DSC00785.JPG



雖說一般家庭主婦做菜都有所謂的「媽媽味道」,就像是女兒想模仿媽媽的拿手菜式的感覺,但總是少了個特殊的調味料似的,我也是一直想做出媽媽在週末時煮的菜式,但該怎麼解釋ㄌㄟ,也不是做得很難吃,就是好像……經常……不!正確來說應該是跟本就無法複製出來那種美味的味道。

像我們這種每天上班就已經壓力夠大的人,實在也不想再做一些讓人得大傷腦筋的菜式了,不過倒是常在日本的綜藝節目裡找到美味的靈感,但要我如法泡製做出美美的菜色可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我最常料理的一道菜就是燉肉了,馬鈴薯、洋蔥、胡蘿蔔再加上豬肉。方法就是就把蔬菜切一切、豬肉切丁塊,加上清醬油調一調就放到大同電鍋裡去燉煮了,既不會讓油煙給燻了臉,也不會汗流浹背的悶在熱烘烘的廚房裡。電鍋燉出來的湯汁不油不膩,襯著新鮮蔬菜的鮮甜滋味,可下飯的呢!

近來因為工作量越來越大,我已經好久沒下廚做菜了,真是不好意思ㄋㄟ,看來,我還是三不五時再露個兩手,表示一下做家庭主婦的誠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