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三義西湖渡假村的懷舊卡通嘉年華,我們往台中回程去



和妹夫商量著下一站要往那走,妹夫提議往北走去大湖採草莓
而我提議往回走,可以從后里或豐原或新社去找地方玩
討論的當時,老公提及上回想去的豐馬騎鐵馬還沒成行
呵~~~~走,我們就往后里出發去~~~
從三義交流道要轉往國道一號,沒想到在交流道口就被警察伯伯給擋住不給上國道
只好順著13號省道往豐原的方向前進
開著開著,嘿~~~~居然就讓我看到了后豐鐵馬路的后里起點指標
不多說,后豐鐵馬道我們來了~~~~~~~
一開進后里馬場的停車場已見滿滿車潮停在場內
才剛下車,就有腳踏車租借的業者前來招攬生意了
我們一行人就往租借處前去,要去選好適合的鐵馬囉~~~
我擔心自己和媽媽體力比較不好,就選了二輛電動腳踏車
老公體力好,就選了台越野腳踏車
妹妹家的小朋友直吵著要自己騎小車
呵~~~ 小朋友就是這樣子囉,騎累了就苦了我們這些做爸媽的
在妹夫嚴肅的表情下,二個小朋友只得乖乖的和爸爸媽媽合騎協力車
呵~~~小公主搭乘在腳踏車上的兒童椅上,繫好了安全帶
我們出發騎鐵馬去~~~~

來介紹一下后豐鐵馬道囉 ~~~
后豐鐵馬道由舊山線廢棄鐵道修建而成,自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
大甲溪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后里馬場---后里火車站(鐵馬道目前僅通至后里馬場),
路程全長4.5公里。
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可以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因隧道原為鐵路隧道,
隧道內增設鐵道交通號誌,充分享受乘騎單車的樂趣。
后豐鐵馬道可連接12公里長的東豐綠色走廊(昔日東勢線鐵路),共計全長約17公里,
各路段有不同的景色,與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串聯,一路徜徉東勢、石岡、豐原、
后里各景點。



這個就是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底下就是大甲溪
初五那天天氣極好,到了后里約二點鐘開始騎車
鐵馬道上滿滿的騎車人潮,過年怕塞車的人全跑來這裡塞腳踏車了
后里馬場起點出發會先經過舊山線的九號隧道,可我們到的時候人潮滿滿
再加上我車上帶著小公主,在九號隧道口稍稍歇息了會
我們就奮力的往這長約1273公尺長的隧道前進
出了隧道就立即就接上壯觀的大甲溪花樑鋼橋(382.2公尺)



A DO,不用看那個愛照相的薇薇安囉! 背景的橋即是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接著花樑鋼橋後的那座山就是舊山線的九號隧道



到了中間的一站叫做朴子口的地方,我們看著油菜花田興奮的跑進田裡拍照囉
趁著這個空檔我們又歇息了一下
轉眼間,前來這鐵馬道騎腳踏車的遊客愈來愈多
我們討論了一下,就決定騎到石岡車站就做折返
呵~~~ 離石岡車站還有約1公里吧,我們就有點小累了
深怕回程體力會不繼,再加上人潮湧現,
延路上看見一個受傷的遊客抱怨著因為有人不適當的騎車讓她受了傷
我就決定當下折返回
沒想到才騎到花樑鋼橋前,就已經塞到動彈不得了
完全沒法子用騎的,就只能坐在腳踏車上蹬著蹬著前進
382.2公尺的花樑鋼橋因為塞車塞人的緣故,我們花上快20分鐘才通過
到了九號隧道口,天啊~~~~~~~~~~~~~~~~~~~~~~
只見大伙像是在逃離似的到處亂擠
我看著隧道口的灰塵滿天飛舞著,真是擔心進入了這1公里多的隧道內騎車
不知會怎麼樣啊~~~
進了入口,對方車道的騎乘者一直往我這邊的車道騎過來
我跟媽媽說,用電動方式騎,得快點離開隧道,不然空氣太差了
也對著小公主說,不要唱歌說話囉,這邊空氣髒髒
只見我們一行8人也像逃命似的騎著腳踏車要趕緊離開這隧道
一出隧道口,媽媽跟我說,我們花了快15分鐘才騎出這隧道
呵~~~ 這經驗真是令人難忘
接著放慢了腳步,我們慢慢的往租借腳踏車的店家前進
就這樣我們回到了租借的地方
還了車後,小朋友興奮的說著騎腳踏車的事
大伙都帶著滿足的心情和酸痛的雙腿往回家的路前進
這一趟雖然有點累,但是真是好極了
我和老公說,下回再把石岡到東勢的那一段再騎上一遭吧!!!
後記 :
建議有興趣往后豐鐵馬道或東豐綠色走廊遊玩的朋友們,
最好在非假日前往,否則真是來這裡嘗塞"車"之苦,連拍照都困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