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一行泡了湯,要小公主三天都待在家裡不出門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那麼,就排個離家近一點的行程來走走吧!



天氣的變化大,4/29一早醒來我的喉嚨已經不太舒服了
所以,好好的在家待了一天休息休息

4/30,我和小公主睡到太陽高高照,醒來時已經快8點囉
趕緊刷牙洗臉換上休閒的外出服
小公主也高興的醒來大聲的問道:媽媽,我們要去運動園了嗎??
哈~~~ 這小妮子,把我教她的動物園老是說成運動園
不過,也對,去動物園的確是要走上好大一段路的,說成是運動園也沒錯!!

天氣極好,我們一家三口決定不開車
騎著小ㄅㄨㄅㄨ來到火車站,我們搭上電車往三義車站去,小公主極興奮呢!!

一出票口,就聞到撲鼻而來的檜木香
三義是木雕之鄉,配合著2006客家桐花季的活動
三義火車站也應景的以木雕配合著桐花的主題展示著各藝術家的創作

三義鄉公所在火車站側也安排了接駁公車,搭送著從四面八方來的遊客去賞桐花
我們就近坐上了賞桐藍線公車
往挑炭古道 / 桐花走廊方向前去

我拍不來近近的桐花
也拍不成細雪般紛飛的桐花
不過,這高掛樹稍的桐花遠遠看著,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順道還可以跟小公主做做機會教育
花草樹木皆有主,我們遠遠的欣賞就好了

倒是從地上撿拾了許多被風打落的桐花
用路邊的野草梗串成一串花串

過了正午,搭上了回程的接駁公車
小公主累的在我身上趴著睡著了
這下子,原訂要再走的賞桐接駁車紅線也只好作罷了
半天的山林閒晃,這樣子的樂趣也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