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當晚忙著加班,想想老公明天一早也是要到公司一趟,就決定6/10一早再搭火車回台中
沒想到,這個決定造成了一段小小驚魂記




一大早就醒來,窗外仍下著豪雨
可我想著小公主等著媽咪回家陪她
再怎麼樣的狂風豪雨也阻擋不了我想迫切想回台中的心囉
我和老公搭上了8:07 1003車次的自強號,預計9:15分就可以到台中了
我和老公的車票給站務人員打的奇怪
新竹到竹南在前半車箱的座位,苗栗到台中又得換到後半車箱的座位
不過,也幸好都有座位,才不致於在這回的火車出軌中受傷
我沒什麼睡意,一路上翻著水果日報看著社會新聞和一堆八卦
一轉眼這班自強號就來到了苗栗了
再過20分鐘我就可以回到台中啦~~~ 心裡正這麼想著的同時
火車突然狂震,然後用力的往前衝撞
我的手頂著了前面的座位,不禁想發生什麼事了啊~~~
站在我們座位旁的二位小姐可沒那麼幸運
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那二位小姐就這麼的摔了出去
整個車廂裡充滿著尖叫聲.....
過了一會,車廂中傳來了車長的廣播
車長說 : 因為火車出軌了,請大家稍安勿燥安靜的坐在座位上,會馬上連絡救援
車長的聲音充滿颤抖,現在回想起來,車長應該也是嚇壞了吧!!!
我們安靜的在車廂裡等待
有人閉目養神,有人打著手機連絡說火車出了狀況
而我和老公的手機,哈~~~ 剛好在這個荒郊野外的時候遇上了一點訊號也沒有 ^^|||
過了將近30分鐘吧,遠遠的看見有警察和救難人員往我們這邊走來....

救護車的響笛聲由遠而近的傳來
一下下,來了更多的警察和救難人員
當然,報紙記者和新聞台的攝影記者也趕來啦....哈~~ 這下子真的出名啦!
我們看著窗外的大雨卻沒人告訴我們應該怎麼辦
不一會,救難人員跑來要求我們撤離車廂內
啊~~~~~ 外面下著大雨耶!
同車廂的還有殘障人士和帶著小朋友的媽媽耶
這樣子要我們走去那裡呢? 我們詢問著,卻沒有人可以給我們答案.


 一下車,我轉頭一看才看到火車翻覆在土石流的樣子
這可真是嚇死我了,幸好老天爺保佑,我們都沒啥事!!
只好,我們跟著人群走了快二公里的泥濘路
才到了警察和救難人員安排的公車接駁站等待接駁

這一車次大約6-700個乘客,大伙都狼狽不堪的走在大雨和泥濘中
又魚貫的等著接駁車一車一車的把我們這群像難民的人給送去苗栗火車站 

雨停了,救災任務也快告一段落了
辛苦的警察和救難人員臉上也都出現了笑容
還跟我們打趣著說,這真是一場難得的經歷吧!!


我們回程改搭客運,經由中山高再轉回台中市
回到家時已經是下午二點多鐘了
我對著老公苦笑說,怎麼這回從新竹回台中要花上5個多小時才能到家啊~~~~~~
ps.同事聽到我在說這段驚魂記時,紛紛要我去廟裡拜拜過過運
明天,我得去金山寺謝謝觀世音菩薩的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