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紫草泡油入皂後所呈現的美麗色澤,所以囉,再來一款加強版的紫草皂吧!



從網路上爬文收集到對紫草功效的說明:
【紫草的功效】
紫草在中藥的使用歷史悠久,主要作用為清熱涼藥,最常用於外用藥,因其顏色鮮豔,為紫紅色,是極佳之天然色素,並且對於外傷有極佳的功效。
紫草,為紫草科多年生草本,生長在乾燥的丘陵地,每年初夏時小白花盛開;紫草的根經過乾燥處理後稱為紫根,自古以來即用作漢方藥材使用,被認定為具有多樣療效之藥材,譬如說異常細胞的去除、促進新生細胞形成、抗炎症、抗紫外線、消炎殺菌等作用。
當然囉,把紫草加以提煉萃取後,它的功效更能有效的發揮呢!!
【紫草萃取的功效】
紫草萃取物不但具有抗菌、消炎及防止肌膚暗沈的作用外,更可促進真皮組織之再生。紫草萃取中之紫草素(Shiconix)具有鎮痛、止血、消炎、殺菌等作用,尤其對於促進肉芽之發生,以及表皮細胞之增殖,更有特效之作用。而紫根萃取物中蘊含之尿囊素(Allantoin)為親膚性保濕成份,可改善角質化皮膚,強化濕潤肌膚,具抗過敏功能。而尿囊素(Allantoin)的鎮定效果,能照顧夏日局部易乾燥粗燥肌膚,保濕清爽不黏膩,並且能激發細胞的正常生長,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自然代謝表皮層黑色素,進而使肌膚年輕健康,由內到外達到最自然、舒適的護膚成效。
呵~~~ 這款皂倒是沒加入好康的紫草萃取物
不過,紫草根泡油可是足足泡上了半年以上呢~~~
希望這樣子的浸泡多少能把紫草對皮膚的好效用給好好表現出來 ^__^

手作日 : 06/08/2006
解禁日 : 07/14/2006
紫草皂加強版
Base : 紫草根浸泡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白油 / 甜杏仁油 / 米糠油
EO / FO : 薰衣草EO / 甜橙EO / 月光小徑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