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發生了二件事情讓我的心情一下子down到了谷底....
也讓我萌生了暫時停一下更新blog的念頭...
 
 



事件一 :
自己工作上負責的一個Sales Line,上星期sales邀集了二三位同仁去吃飯
而我,卻不在邀請名單之列
我很驚訝,也有點小傷心
並不是傷心為什麼吃不到這頓飯
而是傷心,我不算這個line的team members嗎?
為什麼連口頭的邀約是到了最後不小心說出來後才問要不要一起去?
再加上列席的客戶對我這種小助理也不太搭理
這樣子沒誠意的邀約我也不想去了
但,對於自己平常在工作上的用心協助卻換來了這樣子的回應
唉~~ 我想,我得要再調整一下子自己的工作態度了
事件二 :
上週收到了一封詢手工皂報價的需求
也很快的與詢問者聯繫並提供了報價
由於對方要送人當情人節贈品
也試著用手邊現有的包材做了個簡易的包裝並回覆給對方
對方也回應說很喜歡,要我回覆可交件的日期
回覆後過了一天,我心急的怕來不及對方要求的時間點,打了通電話去詢問
對方剛好會議中吧,告知說會再與我聯繫
又過了一天,還是沒接到回覆的電話
我也因此不敢開始進行包皂的動作
卻又擔心著這麼多數量的皂,真怕趕不及她要的時間點
再發了封mail給對方後又等了一天
唉~~~ 我想對方應該不打算訂皂了吧?
只好再發封mail詢問是不是要取消需求了
還是沒收到回應
這件事讓我也是傷心了一下
因為對方要預訂的皂數量有一點點大,我怕手拙趕不上她的需求
但,若是要取消預訂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啊
可是,總要回覆我一下吧~~~
不然,有其它朋友要皂我都說這已經讓其它朋友預訂了
等了一週後,卻是什麼消息都沒有!!
唉~~ 傻眼中

看著老闆今早發出來的mail 所分享的Article提到老闆一而再,再而三跟我強調的「專業精神」
這文章中提到,專業精神表現在很多層次。
最基本的不外乎是服裝、禮儀、準時、守信等。
進一步是嫻熟和正確地把工作做好,不浪費其他和你有交集的同事和客戶的時間。
另外,專業精神最重要的一點,是「Do Something」和「Do More」。
「Do Something」是主動出擊,上天下地去解決問題。別人不專業,但你不要被他們拖下水!贏家總是在關鍵時刻渾身解數,輸家則是在事過境遷後檢討責任歸屬。
「Do More」,則是在完成了別人和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之後,永遠再多做10分。

我想,老闆這文章真的是意有所指吧!!!
或許,我該暫停一陣子的做皂 & 更新Blog,先努力去趕上老闆要求的專業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