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除了忙準備懷孕的事以後,剛好自己也發懶
就休了三週沒打皂,沒想到......


上週三心血來潮,惦記著晾皂架上的金盞花皂只剩下一塊的存量
下班回到家後就急急忙忙的寫了配方
嘿~~~ 一口氣就給它打上個1500g油量的金盞花皂,而且設定為滋潤配方
打算過冬用的
沒想到......
才休三週的我,居然又開始犯起豬頭症 ><
油量設定1500g, Lye當然也以1500g的油量進行計算
當我興沖沖的打完了皂,中間也偷偷去瞄了好幾眼,皂皂還果凍的美美的呢
心想,真是太棒了
隔天,利用工作休息的空檔我把配方給謄寫到筆記本上
這下可好,寫著寫著突然發現,怎麼油少算了150g
那~~~ 慘啦,我昨晚是白做工了啦
昨晚脫了模,樣子真的不錯看耶~~~~~ 但少放了150g的油一定就過鹼了
唉~~~ 好吧,只能拿來重製了


※※※ ※※※  我是分隔線 ※※※ ※※※ 


10/17 update :


昨晚原想把這些皂給刨絲後再加油做成重製皂的
下刀之前突然想到,那再切一角下來洗一下洗感好了,順便也測了一下PH值看看
但怪事發生了....


怪事一:才剛脫模二天拿來洗的皂,照理說洗完手感會很乾澀,但這皂少放了150g的油耶
居然不會有乾澀的感覺!!!
怪事二:測了PH值後,顥示出來的顏色算接近8了吧?! 耶~~~ 這怎麼回事???


所以,當下決定不刨絲了,給它大切八塊開始晾皂觀察後續的發展
呵~~~     打皂打了這麼久,頭一回打到自己都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只能說,自己真的在犯豬頭吧
剛脫模的金盞花皂

量測出來的PH值色

切片後的金盞花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