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日撿到了一天的休假,連休五天卻沒法子出國看看
就帶著小公主去走走晃晃囉!!




連假的前二天我們都待在斗六的婆家
小公主和姐姐們玩瘋了,中午都不肯睡覺呢
但小公主的姐姐們休完中秋和雙十後就要月考
就決定不在婆家待太多天,不然可會讓姐姐們的功課都沒時間溫習
10月10月我們和小公主的阿姨一家子又去騎鐵馬囉
上回是過年時候去的,騎的是后豐鐵馬道,還記得自行車道上可是人山人海呢
這回,我們換條路線騎,一樣從國道4號匝道口出發
往東勢的方向騎,這條自行車道叫做 " 東豐自行車綠廊 "

今天騎車的人不多,延路微風徐徐的吹著
騎累了,還有棚架或樹蔭可以歇歇腳



用報廢的腳踏車做成的景觀作品,還滿壯觀的呢!!



小公主最近拍照都愛扮鬼臉,哎呀,真是醜 ^^"


這個休息的地名叫做梅子,是東勢的客家庒
這石雕上刻著當地的客家童謠

來介紹一下東豐自行車綠廊囉,
資料來源 : CTIN台灣旅遊聯盟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2825.html
東豐綠色走廊,舊名東豐鐵路 (東勢支線),建築於民國四十七年,是台灣山線鐵道上的一條支線。東豐鐵路建於民國47年3月14日,48年1月12日完工通車,以載運木材及農工業產品為主,是東勢、石岡早期最主要之交通運輸工具。從豐原開始貫穿石岡直到東勢的鐵路全長十四公里,曾被稱為是全台灣最美麗的鐵路支線。在民國80年8月31日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在台灣鐵道史上劃下了一道句點。

在台中縣政府的規劃下,於民國88年舖設柏油栽植各種花木,並保留部份地震景觀,是全省第一條以廢棄鐵路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十二公里,起點為朴子口,終點為東勢站,石岡鄉內路段長約6公里,這條腳踏車專用道於89年11月15日完工,成為臺中縣假日休閒景點,民眾可以前來騎單車,體會一下風光明媚的感覺。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由豐原交流道 下交流道 → 中山路→中正路→圓環南路→豐勢路→左轉延指標即可到達 (全長約 141.85 公里)

國道三號--
南下:到新竹系統交流道 → 中山高速公路→豐原交流道→中山路→中正路→圓環南路→豐勢路→左轉延指標即可到達
北上:轉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中山路→中正路→圓環南路→豐勢路→左轉延指標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