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很勇敢的大肚婆
就這樣子,凌晨三點多鐘,我和老公騎著小紅往馬階的方向前進
老公有點緊張吧!!  凌晨三點多鐘的光復路上並沒有什麼車
可是,他卻騎的有點快 


記得護士給的衛教資料寫著,若有產兆時到醫院報到時先到急診室掛號
不過,凌晨三點多快四點鐘,也只能去急診室掛號吧
凌晨的急診室,也是滿滿的患者,當醫生和護士的人可真是辛苦啊
老公掛好了號後,護士瞧了一下我問道:你可以自己走上五樓產房嗎? 還是要坐輪椅?
我笑笑的回說:我們自己走上去,還OK的囉!!
一到了產房的報到櫃台,護士小姐問著:現在有什麼感覺呢? 我們先進行一下內診先.
我回道:8/8 晚上的產檢時醫生說已開二指了,現在只有肚子緊繃的感覺
護士進行了內診後說:目前是開二指,依醫院規定開二指就要入院囉,
所以得進行入院的相關動作了,不能放妳再回家囉
就這樣子,我換上了住院的衣服,上了點滴,綁上了偵測胎心音及宮縮的器材,開始等待BB的到來

清晨六點多鐘,躺在小小的床上,尾胝骨被肚子和身體的重量壓迫的痛極了
只能不停的更換著躺的姿勢稍稍的來減緩不適
肚子餓了起來,讓老公去問一下護士可不可以吃早餐,護士回答說:OK的喔,可以進食補充一下體力
我叨叨絮絮的向老公抱怨著,早知道就在家裡待到天亮,吃飽了早餐再來報到
老公回家去拿待產包,順便要買回早餐和報紙
躺在床上也不好進食,我讓老公買個蘿蔔糕回來給我填一下肚子

清晨七點多鐘,廉子外傳來了一堆人聲,應該是護士要交班的時間吧
我的尾胝骨還是很痛,再加上沒有睡好的關係,就在這吵嚷的交班時間中稍稍昏睡了一下

八點多鐘了吧,護士來問了一下有沒有陣痛的感覺,我回說:沒有
護士問了一下醫生的指示後告知要加催生的藥劑到點滴裡,好加速產痛開始
過了一下子,醫生也來詢床,看了一下後丟了句,應該中午前就會生囉!

九點多鐘,護士一直斷斷續續的來檢查宮縮的狀況,但卻沒有預期中的加速了產程開始
就告訴我,若陣痛還是沒有明顯的話,要先破羊水來加速產程
所以,過了一陣子,護士就來破羊水了

十點多鐘,護士又調整了一下催生藥劑的劑量,陣痛已經明顯了
不過,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程度裡,這時候大約也開快二指半而已
護士直交待著:若有了想要大便的感覺時,要趕緊告訴她們

快十一點鐘,陣痛陣陣的讓我實在難受,那時的臉想必是扭曲著的吧
護士來檢查的頻率又更勤了,還是一直交待著,想大便的感覺出來時要趕快說
老公安撫著我,卻也沒法子多做些什麼,只能問我有感覺時要講
過了一會,我拉著老公的手說,去找護士來,有想大便的感覺了

只見值勤護士帶著實習的護士馬上衝了過來,值勤的護士馬上又進行了一次內診
說:已經開快4指了,我們準備進產房囉,等會妳要聽我們的指示動作
真的,開了4指後感覺像排山倒海的感覺衝了出來
我只能一直呼著氣,怕BB就這麼的衝了出來
一上了產檯,BB要衝出來的感覺又更強烈,強烈到我呼氣都快來不及
醫生一會就來到了產房,配合著她和護士們的口令,雙手緊握著產檯的把手
在他們說用力時閉住氣用力向下推,努力了四五次後,終於,BB順利的誔生了

BB一出來的剎那,醫生用著鼓勵的口吻說著:媽咪好棒喔!!   BB要出來囉
不一會就聽見BB洪亮的哭聲
護士稍稍清理了一下BB後,就把BB抱到還在產檯上的我的胸前
真的是天生的本能般,BB像初生的小狗狗似的找尋著媽媽的ㄋㄟㄋㄟ
找到後,她就狂吸吮了起來,讓那些實習的護士們看的是嘖嘖稱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