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媽咪的第三款皂,以紫草浸泡橄欖油做為主軸
有皂友說,很像芋頭冰



以母乳入皂,成皂的顏色都會較偏黃褐色
所以,這款皂和以往所做的紫草皂比較起來,就少了點清透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是加了乳脂成份高的母乳,皂的手感也特別的厚實



配方筆記本又給我丟到不知那裡去了,最大的可能是又放到公司去了吧
哈...可見我上班不專心,都在忙著研究手工皂配方
嘿...開玩笑的啦,不要讓我老闆知道嘿!!!

手作日 :  01/07/2008
解禁日 :  02/15/2008

OIL: 紫草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榛果油
OP:維他命E.GSE.母乳.
EO / FO:薰衣草EO.甜橙EO.玫瑰草EO.欖香脂EO.萊姆EO.茶玫瑰小蒼蘭FO

這款皂是設定給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共用的皂款,主要訴求適用乾性及敏感性肌膚使用

油脂說明:
榛果油 (Hazelnut Oil)
油酸成分高, 亞麻油酸低, 油質穩定性高。 油質清爽, 延展性佳,幫助肌膚收斂、保濕, 用於做皂可提升保濕度,並產生細緻泡沫。手工皂的應用上, 很適合與甜杏仁油或是澳州胡桃油搭配使用。價格較為昂貴所以常用來作超油用,不需要多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 平衡肌膚的失水性, 保濕性佳, 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不會有油膩感。
具有良好的親膚性,適合嬰兒、乾性、皺紋、粉刺及敏感性肌膚使用。
乳油木果脂 (Shea Butter)
取材自素有青春之樹美譽的 "乳油木樹", 其樹齡可達300年之久. 有非常好的保溼效果,成為抗皺霜、護唇膏、除疤軟膏的絕佳素材。對皮膚溫和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的皮膚使用。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可算是精油之后,它的療效廣泛,從調理油性痘痘肌到乾燥老化肌,也能舒解肌肉酸痛和平撫鎮靜肌膚,也能改善失眠狀態,由於它十分的溫和所以適用於各種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