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媽咪第二次的委託代製

平安寶貝乳皂_Carol


平安寶貝母乳皂
手作日 : 11/05/2009
解禁日 : 12/10/2009
黃色_OIL: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榛果油.乳油木果脂
        OP:維他命E.艾草粉.茉草粉.香茅粉.芙蓉粉
        EO/FO : 迷迭香EO.乳香EO.薰衣草EO.梔子花FO




這個小熊維尼模因為皂體還太軟, 就脫壞了  >.<"
後來另二個趕快放進冷凍庫去冰, 脫模就好看多了!

配方說明
橄欖油:
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具有抗老功效能適度投紫外線功能。皂化的時間需要較久,泡沫柔細但是不多。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
椰子油:
硬度高、容易起泡,且泡沫細緻濃密,佔全體油的20%以內就可發揮明顯的起泡效力,若洗臉皂則15 %即可。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
可使香皂增加硬度及其較不易溶化,讓皂更加紮實耐用,缺點則是不容易起泡,泡沫也不多。棕櫚油亦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
芥花油:
搭配硬性油脂,泡沫穩定且滋潤度夠。不黏膩、清爽、保濕、泡沫細緻溫和。
榛果油:
起泡細小、滋潤度高。含各種礦物質及維他命A、B和E,滲透表皮層且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油污。具有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可做出使用感極佳的洗臉皂,優異持久的保濕力,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價格昂貴,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