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e 委託代製的母乳皂,因為沁薇的正職工作在6月底時超忙,
而停擺了下來 
再加上7月出國了一趟,算一算,居然有一個月沒打皂了呢!!
Dear Jessie,真是對不起妳啊...所以,利用時間趕緊打了2款皂。




這回向香草工房買的紫花苜蓿粉和先前的鮮艷綠色不太一樣,
可沁薇也忘了上回的紫花苜蓿粉是向那一個賣家買回來的了
成皂的綠色偏向橄欖綠,沒有青嫩的綠色樣子了。
這也讓沁薇趕緊做一下筆記,下回得再找找新賣家看看能不能再買到和先前一樣的。


紫花苜蓿母乳皂_Jessie
手作日 : 07/28/2010
解禁日 : 09/01/2010
OIL: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精製酪梨油.篦麻油.乳油木果脂

OP:維他命E.紫花苜蓿粉.低溫艾草粉
EO/FO : 薰衣草EO.大西洋雪松EO.海洋和風FO

橄欖油:
天然的皮膚保濕劑,製作的香皂會有淡淡的橄欖香味及淡淡的黃色,非常滋潤。泡沫柔細但是不多。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
棕櫚油:
可使香皂增加硬度及不易溶化,讓皂更加紮實耐用,缺點則是不容易起泡,泡沫也不多。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酪梨油:
含豐富維他命A,D,E, 卵磷脂, 植物固醇與鉀.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 非常適合應用於手工皂。是製作"不過敏手工皂" 與 "嬰幼兒皂" 推崇材料之一。一般認為可以有效改善乾性和曬傷引起的皮膚問題。
篦麻油:
Trace速度快、起泡度高、滋潤度一般。利用冷壓法取出來,油性非常穩定,不易產生臭油味,呈現淡黃色,有股特殊的氣味。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能製造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香皂,還能維持芳香油的香味,是屬於軟性油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