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薇最愛帶家裡二個女娃兒去台中國美館了!
一方面是這個夏天實在熱的很啊,國美館有著Free的冷氣吹涼涼,
一方面是國美館戶外綠地廣大,天氣不熱時讓二個女娃兒跑跑出出汗也不錯。
總之,若有想要溜小孩的念頭產生時,國美館是沁薇大推的地點喔!!

這個父親節的早上,我們家不過父親節,要過小女娃節啦...
帶著二個小女娃出來放放風囉!!



來到國美館後原本想直接帶著女兒們往兒童遊戲室去,
耶...這一期的展覽裡有個特展:基因搖滾
展出包括五月天主唱阿信、知名公仔創作者不二良及新世代創作者KEA的「基因搖滾」聯展
沁薇不是五月天迷,不過,公仔創作者不二良的各式各樣小鼠公仔讓人看著好興奮啊!
於是放棄先到兒童遊戲室的plan 1,先來參觀一下這個特別的展覽吧!

妞妞@國美館_基因搖滾展妞妞@國美館_基因搖滾展

@國美館旦旦@國美館_基因搖滾展
旦旦@國美館_基因搖滾展@國美館
沁薇教大女兒旦旦妹如何擺活潑一點的pose!
這次展出以「基因混種」為主題的《小鼠》系列公仔雕塑作品。




不二良(No 2 Good)以「公仔」創作而聞名於臺灣潮流界,是臺灣第一代的動漫美學(Animamix)藝術家,他早在上一世紀90年代,因為受到美國以塗鴉起家的新波普藝術家哈林(Keith Haring)作品的啟發,開始他的漫畫風格的繪畫創作。這次將展出以「基因混種」為主題的《小鼠》系列,包括一件高達200 cm的大型公仔雕塑作品。







KEA的創作往往挾帶著強大潮流文化勢力,成為臺灣最著名的「潮流藝術家」。此次展出的《淬鍊的強悍》系列起源於分別與各運動品牌之合作,這些品牌之間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就像史前時代的巨獸相互攻擊一般弱肉強食,藉以諷刺當代的商場攻防,仍與蠻荒時代相去不遠。《猿惑》系列作品,將人類所謂的智者面容和人猿的面目混為一體,傳達出錯亂、迷惑卻又帶有黑色幽默感的揶喻意味。KEA運用時空錯置和文化雜交手法,企圖以古典結合叛逆且詭譎的作品形式,來展現屬於新世代的戲謔批判精神,形成了一種新的文化基因混種的文化形象。


臺灣搖滾樂團「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這次參與《基因搖滾》,是阿信在臺灣首度以「音樂/視覺跨界創作者」的身分,正式發表個人的多媒體創作,以結合光學科技與空間形塑的手法,將舞臺上氣勢磅礴的多媒體視覺效果,轉化為近距離可以感應與互動的虛擬實境,在藝術的場域裏搖滾。展出作品包括鴕鳥蛋晚餐、戴了安全帽的地球儀、以及重達200公斤的《扭蛋機》,阿信的多媒體作品,和他的詞曲一樣,有一種乾淨俐落直指人心的震撼力。

詳細的作品介紹請到國美館網頁去瞧瞧喔!!

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ShowInfomation1_1.aspx?SN=2901&n=10043





沒有藝術細胞的沁薇一家子看完了這展覽後,還是跑去兒童遊戲室玩耍啦...

旦旦@國美館_兒童遊戲室旦旦@國美館_兒童遊戲室

妞妞@國美館_兒童遊戲室妞妞愛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