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酪乳皂(無香)_淑蓉
淑蓉是透過blog留言,來訂購這批的母乳皂代製。
她選了二個皂款,一款是甜杏酪乳皂, 指定要無香的,想必是要給小朋友洗澡用的囉!!



找了一天中午開車到竹北淑蓉媽咪家拿母乳冰,
急著回公司上班的沁薇,忘了問淑蓉媽咪打算用造型模還是一般的方塊造型,
所以,替淑蓉媽咪選定了,這一款皂用造型模,另一款皂就用矽膠模切成方塊型囉!
希望這樣子的安排,淑蓉媽咪可以滿意喔!!

甜杏酪乳皂(無香)_淑蓉

這款甜杏酪乳皂是很溫和,很適合小朋友用的皂款,
由於另一款平安寶貝皂會使用上平安粉,會讓皂顏色變的較深,
若使用了未精製酪梨油,皂的顏色也會變成深綠色,
於是,沁薇將未精製酪梨油改成了精製酪梨油。

甜杏酪乳皂(無香)_淑蓉

很努力的維持在低溫的狀態下,慢慢的,慢慢的溶鹼,
瞧瞧,因為低溫溶鹼,讓母乳不會變成太焦黃的狀態,做出來的母乳皂就能呈現
這樣子的淡淡牛奶糖顏色!!
QQ 的樣子,像糕點般,好想來咬上一口



甜杏酪乳母乳皂(無香)_淑蓉
手作日:09/15/2010
解禁日:10/20/2010
OIL:精製酪梨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
OP:維他命E.
EO/FO : N/A

橄欖油:
天然的皮膚保濕劑,製作的香皂會有淡淡的橄欖香味及淡淡的黃色,非常滋潤。泡沫柔細但是不多。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
棕櫚油:
可使香皂增加硬度及不易溶化,讓皂更加紮實耐用,缺點則是不容易起泡,泡沫也不多。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酪梨油:
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可滋潤柔軟肌膚,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但能製造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
甜杏仁油:
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 ,平衡肌膚的失水性,保濕性佳,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不會有油膩感。在作皂用油中,是最受歡迎的油之一,屬於軟性油脂,含有適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起泡性不錯, 能產生蓬鬆細緻的泡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