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寶貝皂_淑蓉
淑蓉媽咪的第二款皂,是平安寶貝皂。

 




留了一小部份的皂液沒有混合平安粉,這是最簡單的分層囉!
甜杏酪乳皂(無香)_淑蓉
再加入小小的皂球當成點綴,多一點童趣在裡面,
這樣一來,小朋友在洗澡時,也很會開心的呢!

平安寶貝皂_淑蓉
不過,在鋪平中間那段原色皂液時,還是不小心的讓中線給向下沉了,
沒做成平整的直線效果,有點讓人小氣餒啊!!
打皂,還真的是很訓練耐性的一門功課呢!


平安寶貝母乳皂_淑蓉
手作日:09/15/2010
解禁日:10/20/2010
OIL: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篦麻油
OP:維他命E.艾草粉.茉草粉.香茅粉.芙蓉粉
EO/FO : 甜橙EO.安息香EO.杏子小蒼蘭FO

橄欖油:
天然的皮膚保濕劑,製作的香皂會有淡淡的橄欖香味及淡淡的黃色,非常滋潤。泡沫柔細但是不多。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
棕櫚油:
可使香皂增加硬度及不易溶化,讓皂更加紮實耐用,缺點則是不容易起泡,泡沫也不多。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甜杏仁油:
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 ,平衡肌膚的失水性,保濕性佳,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不會有油膩感。在作皂用油中,是最受歡迎的油之一,屬於軟性油脂,含有適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起泡性不錯, 能產生蓬鬆細緻的泡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