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lurk 一看到mama de maison 的grace 公告了分享課程,
二話不說,趕緊搶報了名!! 這回的分享課程,是很應景的上海年菜喔!!

課程講義



 

 

 

 

 

 

 

 

 

 

 

 

 

 

沁薇是嫁給斗六鄉下傳統家庭的獨子媳婦,
每年的過年都得自己一個人應付著拜祖先的飯菜和張羅只有一家三大二小的年夜飯。
不過,重頭戲是年初二,夫家的姑姑和姐姐們回家的大日子,
沁薇得奮鬥出大大小小近20個人的飯菜出來啊!

剛嫁過去,還很認真的找食譜,研究菜式,甚至也到街上餐廳叫過外賣呢!
累積了八年下來,唯一的心得就是,隨便煮煮就好了,一鍋火鍋,弄個燒雞,煎魚的,
再加上蘿蔔糕、買個costco肋排,三四盤青菜就夠了。
初二不能回自己娘家,已經是夠哀怨的了,隨便煮就好,不想再煮大菜了!

但是,還是得對自己好一點,既然過年我都只能當過煮飯婆,而且是吃剩飯菜居多,
那麼,當然要到mama de maison 的Grace 那兒,好好吃上一頓美味年菜啊!
還可以順便學學上海菜的作法,以及,瞧瞧剛上架的studio M 新品囉!

今天的課程內容有:
紹興醉雞.辣青椒鑲肉.雪裡紅炒寧波年糕.砂鍋白菜魚頭.桂花蜜糖藕

桂花蜜糖藕備料
↑ 這是桂花蜜糖藕要用到的食材

桂花蜜糖藕 桂花蜜糖藕
↑將浸泡過的糯米塞入蓮藕中                                ↑用牙籤仔細的固定住蓮藕蓋

蜜糖藕加入冰糖 桂花蜜糖藕
↑ 加入細冰糖和麥芽膏,還要再熬煮上2小時       ↑ 看看, 這色澤多令人口水直流啊!

桂花蜜糖藕
↑ 超好吃的桂花蜜糖藕,只吃到4片,真有點不過癮啊!

紹興醉雞備料
↑ 紹興醉雞所需要的食材
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
↑ 撒些鹽, 幫雞肉馬沙雞一下                           ↑ 用鋁箔紙將醉雞捲起來

待煮熟的醉雞 將醉雞泡入料汁裡
↑ 把捲好的雞放進熱水去煮                             ↑ 煮好放涼的醉雞 , 將泡汁和雞肉密封起來

醉雞成品 紹興醉雞
↑ 剛從泡汁中取出的紹興醉雞                              ↑ 切成片的紹興醉雞

擺盤囉
↑ 紹興醉雞擺盤上菜囉....


更多的照片,來
這兒 瞧瞧吧!


營業時間:
網路店鋪 24小時全年無休
實體店鋪 周二 ~ 周六 12:00~18:00(周日周一店休日)
台北縣板橋市忠孝路 277 1F
Tel: 02-2952-8152
service@mdm.tw
mama de maison 分享課程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