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中旬去的北海道,只生出了一篇出發前準備篇,
再來,都沒有再更新這次在北海道的行程和記錄。
到了夏天,又是讓人蠢蠢欲動的想出遊的心情,卻礙於工作和家庭的一些因素,還提不起勁來好好規劃。

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出國呢? 說實在的,我是很想啦! 想去東京,想去曼谷,想去京都....

不過,還沒實現今年的出國行程前,先來補一下去年夏天在北海道的迷人景色吧!!

札幌駅





第一天行程:
台北(桃園機場)北海道(新千歲空港)札幌

住宿:HOTEL GRACELY SAPPORO 札幌華盛頓】長榮航空套裝

~~~~~~~~~~~~~~~~~~~~~~~~~~~~~~~~~~~~~~~~~~~~
一早好整以暇的吃完早餐,早早就安排好了公司配合的和運租車來接我們去機場。
因為先辦好了網路報到,也就不用急著七早八早趕到機場,
因為不是跟團,也不用急著趕來集合。
老爺問我,以後會再想跟團嗎? 
我回他:我回不去了....哈... 有冷!

在免稅店敗家的Vivien 在免稅店敗家的Vivien
太自由的後果就是,連敗家也敗的很自由!
還沒踏出國境,就已經在免稅店敗了一個包,而且還被老爺子拍下來當呈堂證供了。
進了機艙才發現,咦... 我們的位子,在好前面喔!
Vivien 像劉姥姥的猛向後看,位子的排列不一樣,座位也比較寬敞,
原來,我們升級到菁英艙了,喔耶!!
長榮菁英艙

老爺子 Vivien
看看這二個鄉下土包子,興奮的猛拍照啊!
一看到Vivien 去年的肥樣子,現在瘦下來一點,真是謝天謝地。
札幌車站
我們就入住在札幌車站前的HOTEL GRACELY SAPPORO 札幌華盛頓,
在札幌車站附近移動時,真是超級方便的,
若再有機會去北海道,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住在這家飯店的。

Hotel Gracery
飯店就位於讀賣新聞這棟大樓的七樓,一出車站就瞧見了。

放好了行李,我們往車站前進! 就在車站南口看到了外國街頭藝人的表演,
呼...是踩又高又是單輪的獨輪車耶,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但這位先生還是樂的很啊!
札幌車站南口的活動 札幌車站南口屋台活動札幌車站南口屋台活動

今天的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畫好明後天在美瑛及富良野移動的車票,
富良野薰衣草Express的週遊4日劵以及Twinkle bus的預約。
在Green Window 中英文不頂流利但很熱心的工作人員協助下,
我們很快速的買好了週遊劵,也畫到了Twinkle bus 的位子,
辦完了正事,當然要先祭一下五臟廟啊! 
就近就到隔壁百貨公司樓上的拉麵共和國去飽食一頓囉。
拉麵共和國
拉麵共和國位於札幌車站旁ESTA百貨大樓10樓,就在札幌巴士站旁非常好找,
是從開幕以來就是相當熱門的拉麵商圈。在這裡共和國自成一個世界,並且有自己
的歷史故事及自訂共和國憲章,在北之拉麵物語中將拉麵視為激烈競爭的戰場,
將北方大地構想為由札幌國、旭川國、函館國及釧路國四大天王割據,加上帶廣國
及根室國的加入,於是組成了拉麵共和國,從入口處設計的海報可見設計構思的用心。
摘錄自:愛上北海道的風景_ http://www.erick.idv.tw/sapporo/sapporo-12.htm
拉麵共和國的官網  : http://www.sapporo-esta.jp/ramen/index.html

一走進拉麵共和國裡,馬上被一堆拉麵店給搞的昏頭轉向的,種類真的太多了!
東看看,西瞧瞧的,最後決定要來試一下旭川的拉麵,
沒想到,這旭川拉麵一吃過之後,一直讓我懷念到現在,
現在一邊打著字,還一邊吞口水啊!
旭川 梅光軒
若來到拉麵共和國,請務必到這家旭川_梅光軒試看看喔! 
Vivien 大推~~~~
特製醬油拉麵
我的特製醬油拉麵,豚骨的湯頭卻不油膩, 麵體的Q度很足夠,叉燒的口感也很棒.
蔥煎餃
大量的蔥花搭上店家的特製醬油,把大蔥的香氣和甜味提升到更高層次,
很好吃的一道煎餃,Vivien 吃掉了二個才想起來要拍照 >.<
味噌拉麵
老爺點的味噌拉麵,麵Q量多,有味噌的香氣帶點小辣,湯頭很棒!!
La Tao 的果子舖 草莓塔
吃完了拉麵,真的超級飽的,當然得逛一下百貨公司來消化一下囉!
札幌車站週邊的百貨公司林立,就算不想走出札幌車站,位於車站的JR Tower也是一堆百貨公司啊!
我們跑到地下街的甜點區去看甜點了  ^_^
一邊走著,一邊和老爺子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真是一整個愜意啊!

更多的照片,請到這裡瞧瞧!!
http://www.flickr.com/photos/vivien_with_soap/sets/721576227557882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