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在mama de maison 的日式家庭料理課程學來的,課堂上總共學了5道菜,
常習作的就是這一道蘿蔔透抽煮物了。

Cooking 068  

上上週也煮了一次,因為另一爐忙著煮咖哩,就忘了這一鍋蘿蔔透抽煮物的火候大小,
把心愛的小紅LC給燒焦了,幸好泡了一整的水後,還是把焦黑的部份給刷洗掉了,
也沒把鍋子裡的琺瑯給刷壞,真是萬幸啊!

上週去mama de maison 上泰七的課程,課後看到冰箱裡還有透抽可以選購,
於是隨手又抓了二隻去結帳,Grace採購的透抽品質都鮮美,每次都想買回家屯貨呢!
週末又去超市買了二隻白玉蘿蔔,呵...我愛的蘿蔔透抽煮物,又要再挑戰一回。

材料:
沙拉油1大匙、白蘿蔔2根(細長型)、中型透抽2〜3隻。
清酒100cc、溫水500cc、糖15g、味淋30cc、昆布醬油50cc、海鹽1/2小匙。

Cooking 060  

作法:
1. 沙拉油炒香切塊白蘿蔔,蘿蔔切大塊一點口感比較好,
    我家沒沙拉油,是用橄欖油炒香蘿蔔,再放入透抽拌炒至半熟,淋入2/3清酒。

Cooking 063  

2. 加水、糖、味淋、昆布醬油、湯面上蓋烘焙紙再加蓋,湯滾後煮40min,
    最後加鹽& 1/3清酒就好囉。

Cooking 064  

醬油一定請用昆布醬油喔!
若家裡沒有昆布醬油,可以用薄鹽淡醬油+高湯(烹大師)來調,
Vivien 第一次習作時用了"豆油伯醬油"來做這道菜,我咧...鹹到我都想叫阿伯了>.<

Cooking 065   

這回習作,昆布醬油剛好快沒了,因此份量不夠,Vivien 自己用了香菇蠔油+烹大師調了些一起混合使用。
成品的湯頭味道還是稍重了點,所以強烈建議還是買罐昆布醬油比較實用囉!!

Cooking 066   

蓋張烘焙紙在湯面上,湯滾後再加蓋,可加速煮熟並且讓蒸氣不會蒸發太多,
鮮甜味會再回流到鍋裡,這是課堂上學來的江湖一點訣囉。
Cooking 067  

我的小紅LC,蓋子若全蓋滿了會讓水氣滿出來,留了點小縫縫讓它透透氣。
計時40min後就完成了,蘿蔔有著海味的甘甜,透抽有著蘿蔔的清香,
這道菜的美味就是吃湯鮮味美啊!!

Cooking 068  

煮好後很高興的又忙著煮紅棗枸杞菊花茶,忘了把蘿蔔透抽煮物擺盤拍張成品照了XD

 548431_538328136184203_1473499631_n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