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初三中午後從斗六婆家往台中娘家出發,我和妹妹嫁出後都是初三才回娘家,
之後會看放假的天數,帶著媽媽來個國內小放風。

但今年,任性的我安排了一家四口的國外旅遊,一開始打定主意帶著媽媽一起
出國看風景,但媽媽還是推辭了我們的邀約,於是,初三晚上吃完娘家宴,
我們當晚就北上回到新竹住家,大年初四一早的航班前往北海道。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備年菜和整理家務累著,再加上小紅也在這期間來湊熱鬧,
初三下午回到娘家時,身體已經開始有感冒的跡象,快快的吞了3顆lulu看看
能不能緩解,也沒再去家庭醫生那兒看診,初四一早的班機得早早就起床準備,
到機場果真喉嚨開始痛了起來, 一進機艙後頭痛欲裂, 幫小女兒設定好機上視聽
系統後就一直昏睡到用餐時間,算一算也昏睡了快2小時。

下午2點出頭出了新千歲海關,先到了B1 JR Green Window 購買旭山動物園套票
+ Sapporo - Otaru Welcome Pass
,順利的也搭上在計劃中エアポート155
15:34
發車的快速車前往札幌。

旭山動物園套票 

旭山  

Sapporo - Otaru Welcome Pass
札幌小樽的車票,單趟就要¥620了!JR推出專門讓外國人使用的Welcome Pass
內附有一張札幌到小樽間不限次數搭乘的一日券,以及一張札幌地下鐵的一日券,
只要¥
1,500 

welcome pass1   welcome pass2  

北海道自助了二回,對Hotel Gracery Sapporo 立址地段及設備有著極好的評價,
這回的機+酒就以Hotel Gracery Sapporo來搭配,迅速的辦好入住和小女兒加餐
的手續後,快步的往房間移動。

IMG_5800  

Hotel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翻出帶來的耳溫槍趕快量一下我的耳溫,這一量,
把我自己也嚇住了。
耳溫38.7度,難怪這一整路我整個人快掛了,幸好也備上了自己的退燒藥,
快快的服下了退燒藥後交待老爺和女兒們讓媽媽我先躺床一陣子,
等休息一會後再帶他們出去找好食。
老爺極為擔心我,一直問著是不是讓我好好休息,不要出門了。
我請他不必擔心,燒退了人會舒服些,也得到商店街上的藥店找藥劑師
建議用藥,才能緩解我的感冒症狀。

IMG_5791  
前面的維他命C飲品用來補充維他命,後方的成藥就是藥妝店的藥師推薦的急救感冒藥。

傍晚5點多,打起了精神帶老爺和女兒們進札幌站,Hotel Gracery Sapporo B1
直通商店地下街到車站,剛好能避開風雪不會太冷,計劃中想一嘗根室花丸的
迴轉壽司,一抵達店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預約本上也密密麻麻的寫著
20個等候的名字,問了一下店家大約等候時間需要半個小時,女兒們耐不著餓,
我們改往拉麵共和國去吃拉麵囉! 

2013 北海道 001  

2013 北海道 003  

 IMG_8388   

感冒的症狀著實讓Vivien 非常不適,在拉麵共和國吃完旭川梅光軒的拉麵後,
就急著回商店街找藥妝店趕緊買回急救感冒藥,也早早就上床躺平了,
第一天的戰鬥力指數實在非常差啊 >.<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