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ido 058  

從北海道神宮回到住宿的飯店,雪下的愈來愈大了些,而我也累了起來,
於是轉頭向老爺和女兒們說:讓媽媽躺躺吧,半個小時後我們再出發。

生病中的人,多休息真的是對的,補了半個小時的眠感覺上精神恢復了許多,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到小樽去看小樽雪あかりの路,2013的舉辦期間剛好落在2/8~2/17
在情人節的這一天,我們也有緣能遇上。

IMG_5834  
往小樽的路上,小女兒妞妞累的躺在媽媽腿上來個短暫的午休。
 

從札幌到小樽的JR車行時間約40min單程車票票價是620円,來回票價要花上1240円,
Vivien 在新千歲機場的Green Window買的Sapporo - Otaru Welcome Pass套票裡除了
有一張札幌到小樽間不限次數搭乘的一日券,還多了一張札幌地下鐵的一日券,
只要¥1,500,這樣子算下來,買套票划算很多呢!!

Hokkido 032  

Hokkido 039   

出發到小樽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抵達小樽站後雪下的更大了!

Hokkido 040   IMG_5843  

Hokkido 042 Hokkido 043  

我們沿著中央通往海邊的方向走去,小孩們看到更多的雪景高興極了,傘也拿的東倒西歪的。

 Hokkido 044  

一路從中央通往堺町通的方向邊走邊玩,風雪愈來愈大的趨勢,讓我們找到可以躲的地方時,
IMG_5852  
就會稍梢歇息一會,最後來到淺草橋。
IMG_5849  
慢步到メルヘン交差点 時,天色也暗了下來。
Hokkido 049  

Hokkido 048 Hokkido 051 Hokkido 052  
夜色起,小樽街道上的商家,紛紛的把在街道二旁的冰燈給點亮,真的好美。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は、小樽運河や旧手宮線跡地をはじめ、市内各所に会場があります。
    寒いけど暖かい・・・ロマンチックな、冬の夜の散策は、是非小樽で!
    手宮線会場(メーン会場)
  • 運河会場(メーン会場)
  • 朝里川温泉会場(準メーン会場)
  • あかりの路会場(市内各会場)
    運河プラザ、JR小樽駅、JR南小樽駅、JR小樽築港駅、JR銭函駅、中央通り、日銀通り、
    寿司屋通り、堺町通り、都通り商店街、サンモールー番街商店街、花銀商店街、梁川通り商店街、
    メルヘン交差点、南小樽地区、ぱるて築港地区、天狗山地区、小樽市役所、幸町雪あかりの街・・・ほか。

 雪燈路-中心街  

手宮線  

沿路欣賞著這些雪燈,但也不忘著要買些現烤扇貝和有名的甜點來吃。
走著走著,大人小孩都累了,我們一家到了"和樂"壽司去吃晚餐。

Hokkido 005  

吃完晚餐,我們再往運河邊前進,欣賞這美麗的雪燈。
Hokkido 014
 

Hokkido 017  

Hokkido 019

Hokkido 024

Hokkido 025

IMG_8503  

Hokkido 053

IMG_8511  

Hokkido 059  

在手宮線的會場裡,有著雪堆積而的溜滑梯,女兒們看的高興卻又沒膽量去玩玩。Hokkido 060  
晚上近8點鐘回到了小樽車站,車站裡人潮還很多呢 ,妞妞開心的敲著鐘。

Hokkido 061  
這美麗的小樽雪燈路,希望下回有機會再來。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 http://www.yukiakarinomichi.org/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