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9  

第三天的行程開始,是女兒們很期待的玩雪行程,但媽媽我似乎已達到感冒的最高峰,喉嚨和鼻子極為不舒服,日本藥師推薦的感冒藥似乎打不敗感冒的病毒,讓我忍不住在FB上發佈哀號「第一次來到日本,這麼的想立刻打包回台灣」。

 

 

day3

 

 

第一天買的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裡的地鐵一日卷,今天要派上用場了。先搭地鐵南北線從札幌往真駒內的方向,最後一站-真駒內下車。再往出口大廳左邊方向轉搭中央巴士,Bus Stop#2的候車處等巴士。

Hokkido 034  
巴士的班次真的少,提醒大家真
102 滝野線為整點45分發車,一旦錯過班次的話,就要等上1個小時。

我們抵達真駒內時間還早,#2 Bus Stop在外頭,一家四口就躲到溫暖的候車亭裡,女兒們也在座位上畫畫排遣等車的時間。

Hokkido 062  

Hokkido 038   

上車要抽整理券時卻發現抽券的機器沒有作用,跟在我們身後上車的帶著女兒也要去鈴蘭公園滑雪的一位日本爸爸很熱心的要我們先上車坐好,接著跑到駕駛那邊問沒抽整理券怎麼辦,問完後,熱心的日本爸爸回來
告訴我們:只要到終點投入費用就可以了,「歹就補,歹就補」。

對於在日本感冒到精神不濟的我,真的好感謝這位日本爸爸的幫忙喔!! 

IMG_8565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是以「和大自然交流」為主題、北海道唯一的國營公園,園內分為幾個區,有可以在大自然散步及烤肉的「溪流區」;可以欣賞四季變換的花朵的鄉村花園,和以大自然為主題、有許多獨特遊樂設施的兒童之谷等的「中心區」;有可以輕鬆自在露營的瀧野汽機車渡假區的「住宿區」。
準備適合各種需求和年齡層的設施。另外,冬季期間也作為「瀧野雪世界」,備有
步行滑雪家族滑雪場雪橇滑雪場雪板鞋(snow shoe)行程等,各項玩雪的活動。

IMG_8550   

入口在滝野すずらん公園東口,冬季的入園料是免費的哊! (12/23 ~ 03/31)  

鈴蘭公園  官方網頁:http://www.takinopark.com.t.bn.hp.transer.com/

到了滝野すずらん公園,時間已近11點鐘,於是決定先飽餐一頓才有力氣玩,走進原木的管理中心,裡面好大喔!

Hokkido 067  

座位又大又寬敞,真舒服呢! 來點餐囉....

Hokkido 068  
妞妞的南瓜義大利肉醬麵 - 980隻羊

Hokkido 069  
爸爸的豚骨拉麵 - 780隻羊

Hokkido 070  
亘亘的蛋包飯 - 780隻羊

Hokkido 071  
媽媽的豬排咖哩飯 - 980隻羊

告訴你們,真的好好吃喔!! 超級心滿意足的。

IMG_8556 
吃飽喝足了,走出餐廳開始找滑雪胎的地方,一片白茫茫的雪地,真的令人分不清東南西北。 

Hokkido  
這一趟行程要感謝爸爸,很多重物都是爸爸在拿和背,旅程中因為Vivien感冒,拍照的工作也全讓爸爸擔任呢,給爸爸一個啾咪~ 

IMG_8568 
不一會,終於找到了!!

IMG_8569
看到許多日本小朋友高興的拉著雪胎 ,準備去玩耍呢!

Hokkido 075  
大大的立牌上寫清楚應該如何使用雪胎。


Hokkido 072  
妞妞前三回不敢自己一個人玩雪胎,都要媽媽陪著一起上坡,一起從坡頂下滑下來。姐姐亘亘也是,都要爸爸陪著,我咧,爸爸和媽媽都很大隻,陪著這二隻小孩擠在雪胎裡,說真的,不蘇服,屁股都卡住了。

不過,就在第四回陪二姐妹到了坡上後,妹妹妞妞居然對著媽媽說:媽咪,我要自己一個人滑下去。姐姐也不惶多讓,也要自己一個人滑雪胎了,wow,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2013 北海道 176 

2013 北海道 178 

2013 北海道 188 
媽媽也自己滑雪胎,從坡上滑下來時,也是鬼叫鬼叫的,哈哈~ 
 

2013 北海道 190 
一家四口在滝野すずらん公園玩的好開心呢!

玩了至少7-8回雪胎後,一家四口到了室內的虹之巢去休息一下,女兒們又開始玩了起來。

IMG_8575 IMG_8588 IMG_8594

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冬日的閉園時間是下午4點鐘,而冬日的最後一班巴士是下午3點半,算了一下時間也快下午3點鐘了,吆喝起女兒準備往出口的巴士站等車去。
一出虹之巢門口,看見了右前方的小滑雪場,女兒們又嚷著要再玩一會,二姐妹快步的拉著小雪板往坡上走。 

IMG_8607 IMG_8613 IMG_8618 IMG_8627      

看的出來,姐妹二個玩的超開心的唄!!

2013 北海道 201   
這兒就是等巴士的站牌囉,錯過了最晚的一班巴士,那就很慘了!

回到市區也近傍晚,我們在大通站下了車,要往狸小路走走,順便解決晚餐。

2013 北海道 205  
到了狸小路,和狸神打打招呼。

Hokkido 078  
晚餐就在一風堂解決囉...

Hokkido 079  
桌面上擺的滿滿的小菜和醬料。

Hokkido 080  

Hokkido 081  
感冒中的口味實在很難以感受到大家口中相傳的一風堂美味,我的喉嚨此時燒灼的很啊..

一風堂: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一風堂  

吃飽後,我們決定從大通站慢慢散步回到札幌站,看似短短一站的地下街,也走了近30分鐘,真的好累喔!
不過,女兒們都說今天很好玩,排行程時用盡腦汁的結果,果真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