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對時間有焦慮感,深怕趕不及預訂好的旭山動物園號回到札幌 (雖然沒搭上,還有下一班特急可以搭),但來到旭川,沒搭上旭山動物園號那真的是一大遺憾啊!

呼喚著還流連忘返的女兒們,趕緊到巴士站去等巴士回旭川車站吧!

Hokkido 013  

幸好及早來排隊等巴士,不一會兒就已經是長長的人龍了。

有時間的焦慮感是對的,回到旭川站後我們還有近45分鐘的時間可以在旭川站前好好的晃一晃,面對著旭川站前的大馬路就是有名的平和通買物公園,兩旁有許多店舖及百貨公司可以逛,我們就近到了西武百貨公司的B館去看看,突然想到都近傍晚,B1的美食區應該也有許多熟食可以買吧,馬上拉著老爺和二個女兒往B1前進。回家看了看地圖才發現,旭川有名的山頭火拉麵就在西武百貨公司的後頭,唉~~ 無緣啊!

旭川站前的百貨公司和札幌站前的比較起來,真是簡樸多了,連美食區的攤位都好少,匆匆買完準備當晚餐的熟食後往旭川站出發,準備搭旭山動園號囉!

Hokkido 005  
女兒們點的壽司餐

Hokkido 006  
爸爸在進旭川車站後發現有賣駅便當,立馬買一個來嘗嘗。

Hokkido 010  
內容物,還不錯吃呢!

Hokkido 007  
媽媽我買的炸蝦可樂餅,蝦子很大隻呢!

在入口處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合照吧
Hokkido 018  
喂~~~ 妞妞, 妳在幹什麼啊??

咳 ~~~ 耶!! 到現在還沒介紹到重頭戲 - 旭山動物園號,登楞....

Hokkido 019  
旭山動物園號一共有五節車廂,分別是第一節的北極熊號,第二節的野狼號,第三節的獅子號,第四節的黑猩猩號和第五節的企鵝號,我們的座位就劃在企鵝號。
旭山動物園號並沒有每天發車喔,若要搭乘這一個列車的遊客要注意一下JR北海道上的訊息。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ravel/01.html

Hokkido 001  
這是第三節的獅子號車廂外觀。

Hokkido 020  
椅背上也有各式各樣的動物頭枕套。

Hokkido 022  

Hokkido 003  
每節車廂的最前面也有特別的動物大型偶座位,每個人都興奮的在這個座位上拍照。

Hokkido 021  

Hokkido 023  

IMG_8754  

Hokkido 024  

IMG_8755  

Hokkido 025  

車上會有一個打扮成企鵝的姐姐,會分發乘車紀念證,也會在第一節車廂的遊戲區講故事喔!

說說這日本在觀光的企劃上真的很用心,開發了這一個動物園號列車來吸引觀光客,而且不只是在列車外觀塗裝成動物園的圖案,連車廂內的佈置也都十分融入動物園的主題,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