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018  

為什麼那麼久的課程記錄,現在才放上來?
上個週末回斗六婆家,從在新竹的內搭衣+長袖到台中的長袖,回到斗六已經是換成短袖及短褲了,一個台灣才多大,南北天氣的差異竟如此明顯,也因此,熱得我又思念起去年夏天學的泰國菜,酸酸辣辣的開胃啊!

 去年9月的泰美味7課程,Grace 在Blog寫著,這些是在清邁深入學習的傳統泰北菜。清邁地勢高緯度偏北,氣候較涼爽,早期是納蘭泰王朝首府,建立了東方古城文明。泰北菜手法細緻純樸,調味較清爽溫和,傳統主食是長糯米,與泰國中南部菜式辛辣直接頗不同。

 

不管是泰國那裡的菜,我都愛 

 IMG_7810  IMG_7817  

Cooking 012  

這道紅咖哩卡士達清蒸海鱸魚著實令人驚豔,紅咖哩的嗆辣開胃,海鱸魚的細緻加上卡士達的柔嫩,三種不同的口感在口腔裡像是跳舞似的,不停的爆發出各種層次。

Cooking 013  

這是什麼? 猜猜看!!

Cooking 014  
熱滾滾的油鍋裡炸著雞蛋麵,好香~

Cooking 015  
Grace 巧手擺盤中。

Cooking 016  
清邁咖哩雞蛋湯麵,雞蛋麵油炸後的酥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想來當成小孩們的零嘴,她們應該也會很愛吧!

 IMG_7798  IMG_7807   

Cooking 011  
吃了些重口味的菜式,這道黃瓜鑲肉餡清湯,喝到黃瓜的清爽,湯頭的鮮甜。

Cooking 017  

這麼熱的天氣,來道涼涼的香茅冰沙,頓時暑意全消。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