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7  

我家二個女兒最愛吃義大利麵了,不管是出門在外或是在家裡,每到吃飯時間就會問:今天可不可以吃義大利麵?所以,家裡的食物儲藏櫃子裡準備最多的就是義大利麵和蕃茄義大利麵醬,冷凍蝦仁和鯷魚罐頭也幾乎是常備在冰箱裡的食材,前二天,為了消化做蛋塔用剰的鮮奶油,於是在煮紅醬海鮮義大利麵時,把鮮奶油給加進醬汁裡一起熬煮,沒想到大獲女兒們好評,今晚,又再重做了一次,順便拍照下來當成小記錄吧。

食材備有下列:
蒜頭
蕃茄義大利麵醬
鮮奶油
鴻喜菇

蝦仁
干貝
蛤蜊
義大利麵
IMG_6625  

做法:

冷鍋放入橄欖油,再放入蒜頭爆香
 IMG_6629  

再放入蝦仁和干貝稍稍拌炒

IMG_6630  

再放入蛤蜊和鴻喜菇一起拌炒

IMG_6631   

IMG_6632  

倒入二大匙的煮麵水讓湯汁小滾一會後,再加入蕃茄義大利麵醬一起煮

IMG_6634  

IMG_6635  

IMG_6636  

醬汁煮的差不多,義大利麵也煮好撈起放入醬汁內一起拌炒,然後就完成囉....

IMG_6637  

因為加了鮮奶油,蕃茄醬汁的酸味稍微變淡了些,多了奶味的溫潤,口感也溫和多了,有機會再來試試加入其它食材的口味囉。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