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下午,愛駒小藍在娘家附近的保養廠做好大保養,順道回娘家接媽媽到市區看診,我們家常看診的診所位在台中市北區的漢口路上,診所的同一側就是這家Joy's Cafe,女兒每回看完診就會問:媽咪,可以到這裡吃飯嗎? 厚...這二個義大利麵控的女兒

photo 043  
Joy's Cafe的裝潢風格有著濃濃的家庭味道,營造出像家的溫暖感覺,看到許多外國人家庭在這裡用餐。

photo 042  
進大門的牆面上貼著黑板,手寫著主廚推薦餐點,晚上的燈光太昏黃,我沒瞧見就進餐廳了,出來時老爺才提醒我,這才看見
photo 038 photo 039  
暖黃色的燈光,許多復古懷舊的擺設,給人像是回到自家一樣的自在感。
大概營造出非常成功的家庭風格,來用餐的幾乎都是一家子,大人小孩,爺奶叔伯阿姨的一整掛,走進Joy's Cafe,氣氛就像在開家庭同樂會似的。

photo 024  
簡單的木質桌面上鋪著很大張白色桌紙,我才就座女兒就指著桌上玻璃杯的蠟筆問:媽媽,可不可以畫畫?
這種巧思讓Vivien 頗為讚賞,因為標榜是家庭式餐廳,提供了蠟筆給小孩們在等餐的時間在桌上的大白紙畫畫,的確也能消遣時光呢!
餐點等待的時間並不會太長,近20分鐘後我們點的義大利麵就陸續上菜了。

photo 026  
加價的套餐濃湯,南瓜的味道很香甜濃郁,還有著南瓜細細的顆粒,好喝。

photo 028 photo 030  
手工墨魚麵包佐香草奶油醬
墨魚麵包還真的滿特別的,上桌時烤的熱騰騰,香味直讓人口水直流,口感Q彈非常有嚼勁,女兒們對用來當成抹醬的香草奶油醬極喜愛,每塊撕下來的麵包上都塗滿了香草奶油醬呢。

首先上場的是旦旦妹點的培根蛋汁麵。
 photo 031 
其實旦旦妹最想吃的是波隆那義大利肉醬麵這道在義大利式餐廳裡常見的菜色,反而在Joy's Cafe 裡找不到這道菜式,旦旦妹只好不甘願的選擇了這道培根蛋汁麵。
媽媽我取了一口試吃,蕈菇和培根的味道偏鹹,裹上奶油白醬和蛋汁稍微中和了鹹味,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但因為不是旦旦妹喜愛的菜式,小妮子評價就說:還好。

photo 033

接著上桌的是媽媽點的辣味茄汁雞腿蛤蜊麵。
蛤蜊和雞腿的組合還滿特別,滿足了家庭成員會想吃海味和肉類的慾望,口味雖是辣味但辣的適中,不會讓人感覺到太過嗆辣,這道菜我也偷吃了一口,還不錯。

photo 035

再來就是我點的辣味墨魚墨汁細麵。才一上桌就聽到女兒們的驚呼說著:媽媽,妳怎麼吃烏七嗎黑的麵,好噁心喔!
我咧....
仔細看了一下這道麵,真的是用墨魚墨汁一起煮的呢,還搭上了一大隻的透抽,墨魚麵和醬汁有著濃濃的海洋氣味,透抽也煮的極好,不會太老,口感軟嫩鮮甜,超好吃的。

photo 036  

最後上桌的是小女兒和老爺點的青醬蛤蜊細麵。蛤蜊很新鮮,烹調的火候也剛剛好,一大份的麵,小女兒自己幾乎完食。但老爺卻吃的不開心,老爺說:麵似乎煮的過久,吃起來的口感粉粉,少了義大利麵 應該 有的 al dente彈牙口感。

老爺吃了我的墨魚墨汁麵說我的還好,但離al dente 的口感還差一點點,的確,專注在醬汁和透抽上的我,再仔細一點吃了麵條後也發現如此。我自己推測會不會和我們平常吃的品牌有關?  因為當我自己煮義大利麵條時也發現品牌的差異性非常大,even用了麵條包裝上的煮麵時間來煮,也會有煮過頭的表現出來。

在網路上看過其它部落格主教怎麼煮好義大利麵時提到的六大心法,複錄在下面參考:
1. 準備乾淨的濾勺
2. 在水中加鹽
3.
水滾後才下麵
4.
煮時要攪動以免麵條黏在一起
5. 不要煮不熟,也不要煮太久
6.
麵瀝乾後立刻拌上其他材料供食

部落格來源:http://blog.yam.com/lamarche/article/6014319 
 

下樓結帳時發現,店家使用的義大利麵也是我自己常用的那一家耶!!   好吧,那大概今天生意太好,廚師處理麵條的細節不夠仔細吧
看到其它家庭點了手工披薩,下回再來試試看。

photo 022  
附上菜單一頁參考囉 (拍照動作太慢,只拍到一頁)

 

店家資訊:Joy's Cafe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4段31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TEL:04-2230 1368
推薦光臨燈數: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