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Y 家看到分享的自製蛋塔食譜,禁不住想吃這款小點心的慾望,找了一天跑一趟烘焙用品店買回了塔皮,女兒們看到也高興極了,一個說要打蛋,一個說要攪拌,二個女娃兒吵著要倒蛋汁和放進烤箱,嚇~~~ 怎麼突然這麼的興緻勃勃啊!

photo 009  

材料備有:
買好現成的葡式蛋塔皮 12個
鮮奶油 100cc
牛奶 100cc
全蛋 2顆
細砂糖 40g
香草夾半根

做法:
1.所有材料都秤量好。
2.把鮮奶油 + 牛奶 + 細砂糖 + 香草夾刮下來的香草籽一起放入鍋子裡,慢慢加熱,砂糖溶化後就可以關火,放至微溫狀態。

photo 001  
3.把雞蛋打散,慢慢加入牛奶液裡,慢慢攪拌 (真怕溫度太高,蛋汁下去馬上變蛋花湯)
photo 002  
小女兒已經迫不及待的把蛋塔杯擺好放在烤盤上。

4.已經攪拌均勻蛋奶液,再用濾網過濾一下。
5.將蛋奶液慢慢的倒進塔皮杯裡。

photo 004  
逼逼...那個有氣泡出現是不好的示範,倒入蛋奶液時要盡量不讓氣泡產生喔!!

photo 005  

6. 烤盤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後,打開烤箱門稍微散熱一下,再烤15分鐘,看見蛋塔已呈現金黃色就完成了。
   (Vivien 家是小烤箱,不能設定溫度,所以降溫採取打開烤箱門散熱的方式,在開了烤箱門散熱的次數約2~3次)

噹啷...香噴噴的偷吃步葡式蛋塔完成囉!

photo 007  

Carol 老師 Blog 裡有更詳細的葡式蛋塔製作方法,可以到Carol 老師這裡瞧瞧。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