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前夕,雨有時微微飄著,有時卻下的滂沱。

早上散步去吃了in café 的早餐,都還沒消化完呢,中午訂好了餐廳要提前慶祝母親節。驅車先回娘家載媽媽和弟弟,再彎去妹妹家,由弟弟當開著妹妹家的車接送妹和二個姪子,一大家子大人小孩共9個人,可惜妹夫出差大陸去了,不然就是一家十口樂陶陶的海鮮大餐了。

20130511 039       

前一週和妹在Line討論著今年母親節要吃什麼,原本想就近在娘家巷子口的嘟嘟現炒解決就好,但妹說想換口味,想到在五月第一個週日參加二叔家三妹的文定宴吃海鮮吃的不過癮,於是決定再找家海產餐廳來嘗鮮,突然想起每個週日晚間開車回新竹前都會經過軍功的一家海產餐廳,上網衝浪找一下網友們對這餐廳的評價,歐耶~~都是好評居多呢! 就是它了,今年母親節大餐就在台中軍功的仙園海鮮樓。

仙園海鮮樓的網頁裡寫著成立原由:早期,吳老闆是經營路邊攤,招牌的無骨鵝肉深受許多顧客的青睞.親切的服務加上新鮮美味的料理,讓他在短時間內就累積了許多忠實顧客。因應消費者的需求,在2002年,成立了<仙園海鮮樓>。除了提供更寬大、舒適的用餐環境外,料理也更多樣化。

在和妹推敲著吃什麼和那一天吃時,仙園的空席預訂已從週日全滿熱門到週六晚上也滿了,只好訂了5/11(週六)的中午來嘗鮮,不過想想訂中午也是對的,吃了滿滿一大桌菜,還可以利用下午好好的消化消化。不過因為是節日的緣故,仙園在這二天的菜單無法單點,採取訂價桌菜的方式,最低6000(不含10%服務費),我們這次就訂6000的桌菜。

20130511 018  
首先上場的是《生魚片拼盤》,妹家的二個兒子看到這麼大一盤都高興極了,正要下箸時被阿姨我喊住:等等...讓阿姨先拍照 (果真是拍照狂>.<),我家的二個女娃則朝日式蛋燒下手。不過,我好想吃龍蝦喔,怎麼沒有龍蝦 

20130511 022  
接著上桌的是《西芹炒干貝》,干貝十足新鮮,西芹也不會太老,這道我喜歡。

 20130511 023  
一盅端上桌時還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啥,大湯匙一撈就撈出真材實料,原來這盅是《海皇佛跳牆》。 裡面有燉的好軟欄的豬腳,我好愛啊...接著來一道蒜茸蒸海蝦,這道一上來,四個小孩馬上筷子都舉了起來。不過,我的照片是存到那裡去了,找不到照片放上來。

20130511 024  

《清蒸石斑》,魚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肉質十分細緻,雖然是母親節的大場子,師傅的火候控制的很好呢!

20130511 028  
這道就是仙園鼎鼎有名的《招牌無骨鵝肉》,味道十足的鮮甜,真的超好吃的,這也是店家的招牌菜,下回再有機會來吃,一定是必點菜色囉。

20130511 030        

《蜜棗鮮當歸燉土雞》,除了蜜棗還加了甘蔗頭一起燉,湯的口感就是清甜啊...

20130511 031  

《XO醬蒲燒鰻粽》,外表頗不起眼,但口感真的一級棒,啊!! 忘了拍一下內容物的照片

20130511 032  

《草莓優格蟹腿塔 》這道甜點還滿特別的,說不上很好吃,但也不難吃,哈... 真怪的形容詞。
應該說是塔皮是一般塔皮,加上市售草莓優格醬,再擺上石蓮花和草莓、藍莓及蟹腿,嗯...一般般。

20130511 033  

《避風塘小卷》這道好下飯啊...當場真想叫跑堂的拿一缶啤酒來。  

20130511 034      20130511 035    

最後二道甜湯和水果一上來,就知道這桌菜全上完囉,甜湯是水果杏仁豆腐,嗚嗚...人家不敢吃杏仁豆腐,這道甜湯就pass了,連妹家的哥哥和我家的妹妹們也都不愛,倒是西瓜比較合小孩們的口味。

結帳時,櫃台小姐告知付現金免收服務費,所以今天這一桌6000元的合菜,我家老小都滿意極了。往停車場的路上,媽媽直問我這一頓花了不少錢吧,我環抱著媽媽的肩膀問媽媽:今天這樣子妳吃的開心嗎? 菜色滿意嗎? 媽媽回我:吃的很滿意呢! 也想介紹朋友來這裡試試。我告訴媽媽說:吃的開心最重要,多少錢妳女兒會買單的,不必擔心。
老爺問我:妳說的螃蟹怎麼都沒出現 ? 哈...我告訴老爺:因為錢花的不夠多,螃蟹不想來

http://www.shianyuan.com.tw/
位專線 04-2437-6588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路657
推薦光臨燈數:  
   

後記:

送媽媽回家後,我們也準備回自己家休息,回到家天色尚未暗,我向老爺說:今天吃好飽喔,可以帶我們出門散散步嗎?
於是傍晚時分,一家四口從育德園道朝植物園方向緩步前進,讓女兒們在植物園玩耍了一會,看到一隻水鳥在植物園水池補魚的精彩實況,
20130511 041  

再朝科博館方向去,在敦煌書局讓二個小妮子選了自己想要的讀物和文具。到了草悟道也遇上了水池噴水的時間,女兒們好開心的玩著水。
20130511 036    
20130511 042    

走啊走的,走到了勤美誠品對面的市民廣場,看到了二個年輕學生的魔術表演,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棒,有自信的表現自己,順便機會教育了一下女兒可以學習的方向。

20130511 043  
回程時在勤美藝術館看到展覽的小房子裡貼著這段文字,和自己期待的生活十分貼切,欣喜不已的拍了下來。

20130511 037  

今年的母親節,在夜色中緩步回家,不需要什麼禮物,和家人們在一起,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