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7  

知恩寺手作市集待了短短的1個半小時,接著往下一個行程鞍馬、貴船前進。
要搭車的出町柳車站剛好就在知恩寺不遠處,我們夫妻快步的朝出町柳車站方向走,延途仍不忘拍拍街道二側令人喜愛的景色,屋簷、小徑、麵包店的櫥窗、窗櫺下的花花草草,這樣子走著走著,不一會也抵達了出町柳站。

 

Kyoto 033  

在出町柳駅購買:叡電1日乗車券『えぇきっぷ』1000円,預計發車的時間為:出町柳 10:30 鞍馬 11:00 鞍馬神社。今天安排的鞍馬- 貴船散策,大致行程為:叡山電鉄鞍馬駅普明殿-多寶塔(纜車) → 鞍馬寺魔王殿貴船神社,行程約2.5 ~ 3.0hr。

map04  

 

 

 

鞍馬寺(くらまでら)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寺院鞍馬弘教總本山。山號「鞍馬山」。本尊「尊天」(毘沙門天王千手觀世音菩薩・護法魔王尊之三身一體)、開基(創立者)為鑑禎 鞍馬是牛若丸(源義經)修行之地,也是大佛次郎的小說『鞍馬天狗』的舞台而有名。

Kyoto 036  

京都市的中心區域為盆地,被東山、北山、西山等群山環繞,地勢往西南方向漸漸走低。東面有鴨川、西面有桂川、南面有宇治川,這裡是泉、井、池星羅棋布,是一個水資源豐富的地方。而氣候則是,夏季炎熱冬季寒冷的典型盆地氣候。 鞍馬貴船這一帶難怪被稱之為京都的避暑勝地,叡山電鐵一路彎蜒往山區前進,延路的樹木高聳入天,讓炙熱的太陽只能透過樹木的間隙灑落些許陽光,電車開到一半時突然緩緩慢了下來,聽見日本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電車司機適時的廣播著在車子的右側有二隻鹿出現,請遊客往右邊觀賞。這真的是旅程中突來的驚喜,在往另一個目的地時看見的雄赳赳樣的鹿,增添不少旅行中的興味。

IMG_7275

IMG_7276

IMG_7277

IMG_7279  

車行30分鐘後抵達了鞍馬車站,有著古意氣味的鞍馬車站陳列著許多文物,天狗面具、鞍馬火祭用的火把,源氏物語、平安時代末期的悲情武將牛若丸(源義經的幼名) 的圖繪,可惜Vivien日文不精,只能從繪畫中約略瞧瞧,卻無法得知其精髓,這是旅行中令自己感嘆的部份啊。

Kyoto 043  
一出鞍馬車站,就看到如此巨大的天狗像,還滿攝人的。

Kyoto 046  
今天的健行路線,就靠這張可愛的手繪地圖了。

IMG_7288  
耶..這麼快就到鞍馬寺?  那可不,還遠著呢,這只能算是登山健行的入山口而已。

Kyoto 042  
首先抵達的是鞍馬寺的仁王門,二側朱紅色的宮燈在綠樹的相映之下,姿態美極了,可Vivien攝影功力頗差,無法拍出令人驚豔的景色。

 IMG_7299  
山的拜觀料是200隻羊,買了叡電1日乗車券『えぇきっぷ』 有折價。

Kyoto 041  
進入仁王門後往山上的方向前進,二側朱紅色宮燈真的好美,走到了普明殿就有登山纜車可以坐到由歧神社的入口。

Kyoto 047   
我們在普明殿外面的休息區坐了好久,看著人來人往,觀察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原來要搭登山纜車的入口要進入普明殿買票才能搭乘,呵..當下突然感覺自己在外頭白坐了太久。 不過,坐在巨大的銀杏樹下,涼爽的風徐徐吹來,真的是好舒服啊!

IMG_7304  

IMG_7316  

待續~~~~~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