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056  

程中計劃中表訂今晚的晚餐要在鴨川畔附近的先斗町通覓食,看到許多格友介了先斗町通裡的美食店家,像是六傳屋担担麵、風風亭燒肉都大受好評,我自己也在先斗町通的官網上找了幾家也滿感興趣的店想試試,沒想到回到河原町通後,我的導航雷達又失靈了,在河原町通和鴨川附近走來走去,怎麼樣也找不到先斗町通的出入口在那裡

天色從昏黃變成了暗黑,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Kyoto 052  

在高瀨川畔來來回回的走著,走到了木屋町通,又回到了河原町通,啊咧....先斗町通你到底在那裡?

Kyoto 053  

老爺子餓到快發狂了,問了句:妳到底要找到什麼時候? 我很餓了!!!!!!
唉呀,我也很餓了啊!!!! 但是,先斗町通不是就在附近了嗎?  怎麼就是找不到?

先斗町介紹:

在高瀨川與鴨川中間的三條與四條之間,有一條名為先斗町的窄巷,過去木屋町櫛比鱗次地排列著河川運來的木炭與木材商,京都之所以繁榮發達,全賴高瀨川所帶來的航運便利之故。先斗町是京都傳統夜生活的地區,在夜晚,或許有機會可以拍到藝妓的倩影。它是介於四條通和三條通的一條窄巷,是在鴨川西邊的一區。 

Kyoto 050  
在熱鬧的四條通上隨意找了家拉麵店,趕緊餵飽老爺的肚子,這樣子才有體力讓他甘願的繼續陪我走下去。

accessmap  
回到飯店後再仔細研究了地圖才發現,其實我們和先斗町錯身而過二回,可能是天色暗了人潮又多加上肚子餓到心急,就閃過了這條小小巷子。

Kyoto 057  
那陣子嗜看日劇龍馬傳和仁醫的我,一個轉身,看見龍馬了!!

坂本龍馬天保六年十一月十五日-慶應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即1836年1月3日-1867年12月10日)日本幕末時期土佐藩鄉士,後來兩度脫藩而成為維新志士,為促成薩摩長州二藩成立軍事同盟的重要推手之一,而由其向後藤象二郎所提出的船中八策,也成為後來維新政府的重要指導方針。 

維基百科介紹的坂本龍馬生平: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D%82%E6%9C%AC%E9%BE%99%E9%A9%AC 

Kyoto 059  
當時和龍馬一同遇刺的中岡慎太郎寓所也在附近。

時間都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在熱鬧的四條通和河原町卻仍是人聲鼎沸,突然.....又讓我看到這家雜貨迷必訪的便宜日雜商店。

Kyoto 058  
你沒看錯,店內的雜貨均一價都是105隻羊,真的是好便宜.....
買了好些叉匙,小小布桌墊,醬料碟子,真的好開心

Kyoto 051
下樓時發現,店員已悄悄的把CLOSE的立牌給放上了。雖然我們過了晚上8點還在店裡,店員仍然非常有禮的讓我們詢問商品,結帳時也仔仔細細的把商品做上保護包裝,真的是好貼心。

Kyoto 061  
光看著櫥窗陳列的雜貨,真想全部都買回家啊.....推薦雜貨迷可以來這兒挖挖寶。

Nature Kitchen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蛸薬師下る奈良屋町302東側幸楽ビル2F
11:00~20:00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