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4

今天行程放鬆的狠啊~~~ 為了要保持體力到晚上八點看大文字送火。

不過,以為自己排的很鬆的行程,在熱騰騰的天氣裡還是讓我們走到滿身大汗,老爺說:啊不是說排的很鬆,是那裡輕鬆了???

從我們住的シタディーン京都烏丸 到市比賣神社很近,走路大約10min就到了,但京都的巷弄多,接近神社時還是小迷路了一下下,剛好路上有個打掃著門庭的日本婆婆,我用著很破爛的日文問著路,婆婆指著前方左手邊說著:就在那兒,很近喔!

一問完路,老爺就對著我說:妳白問了,妳看看路邊都插著市比賣神社的旗子。

啊咧...老爺,下回可以早一點對我說嗎!!!

 

Kyoto 069

市比賣神社並不大,但處處見到古意悠情。

 

Kyoto 070

門前有個大大的告示牌寫著市比賣神社的由來,日文我看無,但右下還有中文說明哊,不過現在我忘了它寫了什麼。

 

Kyoto 074  

市比賣神社除了是女人守護神社,也是市場守護神社,所以香火鼎盛呢! 一早就有著許多人來參拜。

 

IMG_7416

參拜前要先淨手和淨口,再來複習一下:右手拿著水杓先洗左手,再換手後洗右手,用左手盛水含入口中漱口,最後用餘下的水把杓子直立洗掙後將杓口朝下放置。

注意事項:不能用杓子直接就口,也不能把水倒入水池中喔!!

 

IMG_7417

 

IMG_7422

市比賣神社的繪馬頗有名,但我們沒入手。倒是替同事買了女人お守 (600隻羊)回去交差,也替自己買了二個姫みくじ 回家當紀念品。

IMG_7425
天之真名井(あめのまない)是神社有名的,聽說飲用了它就能祈願實現,啊...那我忘記喝上幾口了。

 

這天的天氣真的好熱,才是行程第一點就讓我們汗流浹背了,走出了市比賣神社後,我們搭上公車要往安井金比羅宮去瞧瞧。

 

 

市比賣神社:官網
交通案内

京阪五条駅 徒歩5分 市バス河原町五条正面 3分
地下鉄 烏丸線「五条」より徒歩10分
JR京都駅 バス10分 205・特17、徒歩15分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