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M France6 022  

上完了五月中的巴黎小餐館 6 的課程後,就開始滿心期待著五月底的麵包實作課。
廚藝課程也上了好些回了,還沒有真正自己操作過課堂中教授的餐點,麵包實作課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心情十分雀躍。

想必是興奮過了頭,那天早上出門記錯了上課時間,訂錯了高鐵車票,上點準時在10點鐘開始,而我到了10:15才到教室,材料比例早已講解完畢,麵糰已經在揉麵機裡用力的攪拌著了。

MDM France6 001  

MDM France6 003  
有了攪拌機的幫忙,很快的就做好橄欖油手指麵包的麵糰,每個學員再將自己的麵糰揉合到適宜的程度,用模具按壓出可愛的小手指麵包形,接著就送進烤箱準備烘烤。

MDM France6 004  
另一款麵糰是蛋奶餡甜麵包,也是一人一份的自己完成麵糰和蛋奶餡,裝到派模進行整型。

MDM France6 007  
Grace 用橄欖油手指麵包的麵糰,另外做了一份起司口味的麵包給大家當點心,吃起來好像佛卡夏,也好像披薩,這樣子用一種麵糰來做出不同的味道,真是太棒!!

MDM France6 009  
出爐囉....超香的!!

MDM France6 011  
小小一顆圓滾滾的,真的是好可愛,當成Party Food 或是大人小人的零嘴真的是剛剛好呢!

MDM France6 012  
蛋奶餡甜麵包在烤箱裡,剝剝剝的冒著泡,香氣不停的飄散著。MDM France6 013  
用小模具切割下來的橄欖油麵包麵糰,Grace 教我們再將麵糰收集起來做成了一個大麵包,用割麵刀在麵糰上劃上三道割痕。

MDM France6 014  
我揉的麵糰和我劃上的切割紋 

MDM France6 016  
自己做的蛋奶餡甜麵包 出爐了,很成功呢! 超開心的

MDM France6 018  MDM France6 019  
就在大伙的談笑聲中,大的橄欖油麵包 也漸漸膨漲,烤上色。

 MDM France6 020  
出爐了,香,有夠香,而且簡單做,沒有市售的亂七八糟添加物,這堂課真的上的太值得。

MDM France6 021  

台中家有烤箱,但一週只回去住個二天,週間都待著的新竹住家沒有烤箱,從5月實作課後一直沒機會再練習,這陣子胖達人的事件鬧的沸沸揚揚的,讓我超想再搬一台烤箱放在新竹住家,每天早上可以出爐各式各樣的甜鹹口味麵包給家人當早餐,是我的心願啊....

和駐京都 的同事商量著,請他代扛一台SHARP 的水波爐回來,卻還等不到他返台的時間啊!!! 或許,等我年底或明年初再衝一趟日本,自己扛比較快了。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