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 map1  

今年二月從天寒地凍的北海道玩了五天回來,老實說,意猶未盡!!
因為自己的重感冒,在各個景點穿梭時其實是很費心力,但體力和精神卻是力不從心。
過年出國,荷包實在太傷,也因為只有寒暑假才能帶著小孩們出遊,也不必請太多假,
縱使荷包因此破了大洞,也只能咬緊牙關的衝了,但是,帶回了滿滿的回憶,小孩的開心卻是無價。

回台灣後,女兒們仍然心心念念不停問著:明年還能再去看雪、玩雪嗎?
媽媽自己也問自己,還能再去一趟嗎?  今年9月一開學拿到女兒們學校行事曆後,
立馬敲定了明年二月再訪冰雪北海道。

和Agent 速速敲定了要出發的日期和航班,長榮和復興都放上預定的航班中,
在經歷近半個月的waiting,
復興拿到機位卻要馬上開票 ><,而且有一段不是直航,
得到大阪轉機,和老爺討論後忍痛放掉復興的機位,
決定仍然走長榮直航的班機,
省掉轉機的時間和費用,長榮的班機時間雖好,就是過年的旺季加價會驚人,
直至目前仍然沒拿到報價,不知道光機票+酒店要花上多少錢,
預算表也只能拿今年二月出發時的價格來估算。

預算估下來還是很驚人,和老爺再三討論後還是敲定就定案吧!
但書是可能明年二月走完這趟北海道後,
要再隔好些年才能再去北海道了吧?!
或者,不要再用寒暑假來出國,真的太傷荷包啦 ~~~

出發的時間正好遇上好些個北海道當地祭典,登別溫泉祭、札幌雪祭、旭川冬祭、層雲峽冰瀑祭、支芴湖冰濤祭,每個都好想去!! 可是有的飯店費用太高,交通時間和費用也高,也想往道東方向去,但回程是從函館回台灣,去了道東的交通動線拉的太遠也不順暢,光安排行程和搶訂飯店就花了二週的時間,札幌的飯店也從還有空房變成漲價,並且都是滿房的狀態,唉~~~

在反覆推敲和預算計算之下, 終於決定這回的北海道行程.

DAY1 14:05抵達新千歲機場 → JR(無料, BR贈送) → 札幌駅 (宿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DAY2 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或 さっぽろばんけいスキー場→ 札幌 (宿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DAY3 第65回さっぽろ雪まつり玩整天 (宿Hotel Gracery Sapporo)
DAY4 札幌 → 旭川-第55回の旭川冬まつり→ 札幌 (宿Hotel Gracery Sapporo)
DAY5 札幌 → 登別 by shuttle bus(宿登別 第一滝本館)
DAY6 登別 → 函館 - 金森倉庫 → 函館山百萬夜景 (宿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函館)
DAY7 函館朝市→ 五稜郭タワー → 函館空港 16:50 回程班機

期待二月份趕快來啊....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