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016  

在「Cecillia優雅過生活」部落格 裡悠遊了好一陣子,每每對她信手拈來的烘焙成品和餐點都心動不已,礙於新竹家中一直沒有烤箱的關係,也只能用眼睛看著在「Cecillia優雅過生活」的格子來過癮。在得知Cecillia 即將將烘焙作品集結成書出版後,馬上在博客來下訂了一本。

書買回家也好一陣子了,晚上休憩時總愛拿著書翻啊翻的,一 邊想著若有回到台中住家,可以從那一樣先開始習作,終在上上週開始了自己的第一回習作 - 核桃鄉村麵包。

20131027-1  

按照著書上詳細的教授方法,週六下午和了粉,進行了常溫發酵後一小時就把麵糰放進冰箱進行低溫發酵,書上寫著至少需要有5小時的低溫發酵,但如果放久一點,麵包的風味會更好喔!

噹瑯~~~ 第一次自己做的核桃鄉村出爐了!!

20131027 006  

沒有割麵刀,只能用西式廚刀斷斷續續的劃下紋路,哎呀~~~  人家想買割麵刀了!

20131027 007  
來看看切片後的組織,很不錯吧,新手第一次,大成功耶!!

上個週五回到台中家,又讓我躍躍欲試Cecillia老師的其它配方,看到格友幸褔國皇后也做了一款黑芝麻法國球,就決定第二款習作就來做黑芝麻法國球囉!  這第二回的習作可真是搞工,不是Cecillia 老師的配方很難才搞工,而是因為週六早上要回斗六婆家,讓這款麵包有了旅行的命格,從週六早上混合麵粉, 糖, 鹽, 酵母和橄欖油後,它就跟著我們上車回斗六。

20131027 009  

算好了台中到斗六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剛好可以進行常溫發酵,於是乎就拎著它開始旅行囉! 回到斗六婆家,馬上再把它送進冰箱去進行低溫發酵,時間一丁點兒都沒有浪費呢!

麵糰在冰箱裡躺了一個晚上,週日中午又要準備啟程回台中家,剛剛好又能利用這一小時做回溫,回到台中家後就能立即整型做第二次發酵,哈哈...朋友笑我實在太會利用時間了

20131027 010  

奶油切的太大塊,篩粉篩的亂七八糟的,不管了,就送進烤箱裡開烤囉!

20131027 014  

出爐了,好香好香的法國球喔!

20131027 019  

不管自己還在減肥,偷偷咬上一口,皮脆心軟,真的好美味,第二次習作 - 黑芝麻法國球也大成功了!  下回想學幸褔國皇后也包上蔓越莓奶酥當內餡,一定超美味的!!

Cecillia 老師的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作,可以來學習更多的烘焙和餐點喔!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