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2   

家庭小旅行第三天,今天是這趟旅程中的大人行程,媽媽我好久沒有泡溫泉了!

 日本三大名湯,有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岐阜縣的下呂溫泉、群馬縣的草津溫泉,這回利用關東地區三日通票,展開新幹線初體驗,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達高崎車站,再轉搭草津號到長野原草津口,最後利用JR BUS接駁到草津溫泉。雖然得經過轉車再轉車,但延線的風景極美,二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是值得的。

JR_0206  

IMG_0612   

IMG_0422  

抵達高崎站轉車時已近中午時分,從高崎到草津口還冇69分鐘的車程呢,當然得在車站買一下駅便當囉,在JR EAST 的網頁上介紹高崎車站有個有名的便當,一出月台到站內時立馬找尋這駅便當的賣店,呵...找到了呢!

IMG_0617  

賣便當的阿桑超和藹可親的,推薦了好吃的便當款,一邊結帳時還問要不要加熱,也問著加熱時間要多久,下一班車次的時間是什麼時間,讓阿桑看了一下車票上的時間,她大呼一口氣的說:來得及,來得及。真是超可愛的!

另外提到高崎車站,高崎是日本人稱"達磨"的故鄉,"高崎達磨"非常有名。我們在車站內看到許許多多的達磨人偶,有祈願生財、家中平安、戀愛、健康、考試合格的各類達磨,在隔天回到高崎車站轉車時,也帶了二個達磨人偶回台灣當此行的紀念品。 

IMG_0620  

IMG_0621  
女兒們指定要的Hello Kitty 限定便當。

IMG_0622  
高崎達磨便當,吃完還能當存錢筒呢!

IMG_0623  

 JR吾妻線前往草津溫泉的途徑:長野原草津口站草津溫泉巴士站
l          出長野原草津口車站往右走50公尺左右,就是巴士車站。請在這裡搭乘「草津溫泉方向巴士」。
l          草津溫泉方向巴士的發車時刻與JR吾妻線特急列車的抵達時刻配合連動,便於轉乘。到草津溫泉巴士站約需25分鐘。 

長野原草津口 - 草津溫泉670日元(340日元) 

在找資料時,看到有網路提供的資訊是持JR關東週遊套票可以免費搭JR巴士往草津溫泉,在實際搭乘下車時和司機看了PASS老半天才發現,原來JR巴士的車票並不含在關東週遊套票裡,從長野原草津口到草津溫泉的這一段巴士是要另外收費的喔 長野原草津口 - 草津溫泉670日元(340日元)

 

IMG_0626  
二小一出巴士站就興奮的玩起雪來。一出巴士站,天空正下著粉粉的雪,小女兒興奮的直往雪地裡踩,站旁就有個足湯區,看到許多旅人紛紛脫下了長靴泡起了足湯呢。

還沒到飯店可以CHECK IN的時間,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巴士站行李櫃了。順著巴士站前的路向下走,就可以抵達湯畑,湯畑的溫泉熱度真的很高,遠遠的就看到冒出熱騰騰的煙霧。

IMG_0423  

IMG_0430  

IMG_7684  

IMG_0631  

IMG_7689  

IMG_7694  
配合著溫泉鄉的風情,連7-11 也變的復古又低調。

IMG_7691

 湯畑旁的草津山神社,女兒們一個很高興的要奔跑上去,一個臉苦苦的說這麼高。

IMG_0456  

IMG_0633  

IMG_0634IMG_0635

IMG_0636  

IMG_0461  

IMG_0464  

還走到了草津溫泉街一帶,看到了店家圍了個溫泉池煮起蛋。

IMG_0637  

IMG_0638  

IMG_0639  
溫泉街上有名的溫泉饅頭店家,給試吃的饅頭超阿沙力的給上一整顆呢!

 IMG_7673  
歷史悠久的店家,招牌都是古老的痕跡。

在草津溫泉緩慢的踱步,近晚我們就回到今晚入住的溫泉旅宿休息了,下一篇再來介紹這家小巧精美的溫泉旅宿吧!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