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6  

第一次玩滑雪,就算是天氣這麼冷還飄著雪,這二個小時內還是讓我們玩到大粒汗小粒汗的,真的很好玩啊!

不過到了中午雪場的雪勢愈下愈大,加上還沒吃午餐,於是決定把器材歸還店家,打算到越後湯沢車站找許多人狂推的爆彈飯糰試試。爆彈飯糰的口味很多樣呢,但Vivien 選了最基本的鮭魚。

2014東京遊 026  

01.

350

07.ふきのとう味噌

500

13.焼生姜佃煮

500

02.塩のり

400

08.しそ味噌

450

14.ちびきゅう味噌

500

03.昆布

400

09.高菜の油炒め

500

15.南蛮みそ

500

04.

600

10.昔ながらの味噌漬

450

16.にしん味噌

600

05.焼たらこ

600

11.辛し明太子

600

17.きゃらぶき

600

06.もち豚角煮

600

12.梅干

500

18.すじこ

800円(時価)

 2014東京遊 025
這飯糰份量超大又超便宜的,一顆飯糰有女兒雙手這麼大,一家人就在店家旁的桌邊吃了起來,新潟的米飯頗富盛名,這回嘗到了,差點在隔壁的土產販售場把米扛回台灣,考慮到行李荷重,後來還是作罷。

2014東京遊 028
這顆飯糰展示品是巨無霸份量的,足足有2000g重,真是我的媽啊!!

IMG_2369 

IMG_2368  
各種口味都有,超美味的,有來到新潟越後湯沢車站的旅者,一定要來試試!
 

當然,只吃飯糰是不會飽的,我們又在越後湯沢/CoCoLo湯沢裡找了家食堂吃遲來的午餐『こしひかり・丼ぶり屋魚沼の畑』
2014東京遊 034  
魚沼とろ~り極み親子丼 950
漬物・みそ汁付き
魚沼の畑で1番の人気メニューはこちらの「親子丼」。

2014東京遊 036  
越後もち豚丼(特製どんたれ) 950
漬物、みそ汁付き
魚沼の畑ではより注文率の高いしょうゆベースの照り焼き豚丼のみを販売。

只能說,新潟的米飯真的是香甜又Q彈,這頓遲來的午餐至今仍令我回味不已。

越後湯沢土產街:http://www.ponshukan.com/eat/index.html

 

 

 

 IMG_2370  

2014東京遊 022

2014東京遊 024  
新潟是日本有名的稻米產地,因此釀酒業也超發達的,在越後湯沢車站裡就有一個「日本酒博物館」(ぽんしゅ館),新潟素有「地酒王國」之稱,共有95間酒藏,其中46間可以接受預約參觀,不過最快又最全面的試飲方式,就是走進「日本酒博物館」;面對五花八門的「清酒試飲牆」,可以看一下標示的排名來試飲,向櫃台用500日圓換回5枚代幣與清酒杯,將杯子放於指定位置、投入代幣,就可以開心試喝了。
不過,Vivien 和老爺不喝酒,參觀了一下,拍下博物館門口令人芫爾一笑的人偶紀念紀念。

日本酒博物館
地址:新潟縣南魚沼郡湯澤町湯澤2427-3(越後湯澤站內)
官網:http://www.ponshukan.com/index.html

吃飽喝足後到土產店又滑了手,總算有心滿意足的感覺。一看時間還早,原本預訂要搭Maxたにがわ332(東京行)16:05 - 17:20  這班車回東京,還要等上近2個小時,於是走到JR EAST Green Window詢問換票的機會,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回應著我的問題,迅速的替我換了15:00 – 16:20發的車。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要讚許自己當時的決定,提早了一個小時搭上新幹線回東京,就在當天東京下起了43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雪,所有的交通動線都大亂。

2014東京遊 037  

雖然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從越後湯沢出發,中途還是在熊本市停留了將近一個半小時。車上的旅客沒有不耐和煩燥,大家都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有點休息假寐,有的輕聲聊天,車艙中一段時間就有車長對目前交通狀態的報告,很誠懇的致歉也向乘客詳細說明著,Vivien 日文退化的很完全,只能從關鍵字語中去探詢目前的情況,再一邊用手機查著網路上的訊息,另外也很感謝駐京都的同事和我用LINE連線告訴我一些消息讓我安心。原訂16:20抵達東京車站的這班新幹線,終於在晚上6點多抵達,一出車廂外,細雪仍然紛飛,東京車站內的人潮滿滿為患,JR的站務員幾乎全員出動在車站內協助回答著旅人們的問題,每個人都看著車次顯示板上的訊息在確認著要何去何從。

2014東京遊 038
途中停留在熊本市近1.5小時,車窗外鐵道上的積雪已經這麼高。

IMG_2386
許多列車只能在站裡靜靜的等待重新發車
IMG_2383
車子開始行駛,車窗外盡是一片雪國景象


IMG_2381
雪下的超大的


IMG_2382  
很難想像,在東京也能看到比擬北海道的雪況,真的很不可思議
 

幸運之神在這回小資旅行上很眷顧著我們,在時刻表已大亂,一堆鐵路都宣告停駛的狀態下,我們要搭的總武線還是有發車,上了電車後等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才發車,但只有二站的距離就抵達我們今晚入住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東京東日本橋,從房間窗戶望向街道,和我們去年在北海道的街景幾乎一模一樣。

2014東京遊 039  

不免再度感謝幸運之神,當初訂票時因為機票的價格差距太大,決定不搭2/9的班機,而買了2/10返台的機位,2/9一早準備外出,看見的是一個晴朗的藍天。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