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012  

這一天逮到機會,趁著老闆出差美國,下午請了半天休假,和喬約會去。

二個人在LINE上討論了一會,原本由我提議想到IF HOUSE 去嘗鮮,不知怎麼地念頭一轉,突然想藤間,這家一直想訪卻苦無機會的店家,於是乎選日不如撞日,立馬抄起電話訂位去。

這天下著毛毛細雨,雖然待新竹工作這麼多年了,和新竹的路還是不熟,請出了孤狗Map看了一下該怎麼前往,發現不遠耶!

美食 007  

或許是雨天,那天的食客並不多,讓我們多了點悠閒的餘裕在這時光裡,店家的帥哥服務人員很NICE,親切的介紹餐點也不會催促著點餐,確認完餐點內容後就為我們備餐去了。

美食 001  

首先上場的湯品,一入口熱度足夠,是我愛的溫度。
湯的口感極為溫潤,沒有市售濃湯的稠膩違和感,撈到湯裡還有新鮮的美白菇和魚塊,給的份量也不小氣 (不是細細碎踤的),讓人印象極好,加分!

美食 002  

接著送上前菜,蒜味培根圓麵包和蔓越莓堅果沙拉。
這前菜一上,麵包的份量讓我驚呼了起來,吃完這二個圓麵包,應該都要打飽嗝了吧 (笑)

美食 003  
我點的香煎鮮蝦南瓜燉飯 $280

燉飯一上桌,仍是惹來我的一聲驚呼,這份量是男生們的食量吃的吧!
鮮蝦很新鮮,沒有多餘調味,入口都是蝦的鮮甜,南瓜燉飯的口感更是令我讚不絕口,米心是夾生,很標準的燉飯口感,南瓜的甜味和燉飯的口感互相襯托,真的是很好吃。

美食 004  

喬的鮮茄炙松板豬義大利麵  $280

份量仍是大的驚人,店家的誠意讓人看的見,和喬說著曾到餐廳吃義大利麵或燉飯,上桌時是食材只有一咪咪,只有盤子是大的驚人,但藤間的價位適中,餐點的份量卻讓人滿意到飽腹啊...
松板豬煎香的口感不會太老,輕灑了些海鹽提味,新鮮蕃茄的酸度和口感帶領著義大利彈牙口感,這道也是令人大滿足。

美食 005  

一樓用餐的我們,空間還有其它的食客,於是沒拍一樓的景,趁著到二樓上廁所,才發現二樓也別有洞天,真的滿適合包場子辦趴的呢!

美食 006美食 008美食 009  

菜單上都是單點的價格,雖然義大利餐已經讓我們二個吃的很飽,但這裡的甜點主打是日式和果子,為了和果子而來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我們一開始就點了+ $160 變成套餐,套餐就會加上沙拉前菜 + 湯品 + 生菓子 + 飲料

美食 010

紅豆口味的饅頭,詳細名字我忘了

美食 011美食 013  
百香果水饅頭

當天供應的上生果子已售完,我們點的是生果子,和果子的口感都甜而不膩,吃的出來店家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感,在甜度上有做了調整,令人回味起在日本吃到的和果子,真的好吃。

 

藤間 創意料理 和果子 午茶

 

地址 : 新竹市北新街111號 (近經國路,附近有公有停車場,很好停車)
電話:  03-5234599
周一休   周二~周日: 11:30- 21:00
推薦燈數: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