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京遊 067  

行程來到第六天,好快,今天行程走完後,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依依不捨的感覺油然而生。
今天安排了小孩和大人的行程各半,早上先到登戶市的川崎-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參觀,這個算是小孩行程吧!(),下午則是到銀座去走走,老爺想到銀座的Apple去朝聖,我自己也想到銀座吃吃甜食,看看那些只能看不能買的名牌店 (Window shopping),還有女兒們想去瞧瞧的文具店也在銀座,今天有別於昨天的大雪,老天爺可是許了個好天氣呢,走,出發囉!

2014東京遊 122

2014東京遊 123  

從新宿站搭乘小田急線往登戶,延途都是昨天大雪未消除的樣子,家家戶戶屋頂上還頂著厚厚的積雪,對我們台灣來的旅客而言,看到雪況真的是興奮,對照起當地的居民,應該就像照片中的男仕,要出門得先除出一條雪路來。

2014東京遊 128   

車行近30分鐘抵達了登戶車站,從車站到博物館之間有設置了接駁巴士,上車時感應一下西瓜卡即可。巴士在車身上彩繪了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四個作品-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Q太郎(オバケのQ太郎)、奇天烈大百科(キテレツ大百科)與小超人帕門(パーマン)。除了車體外觀之外,車內的拉環、下車鈴與椅背也都有可愛的設計。

2014東京遊 124

2014東京遊 125

2014東京遊 127   

要感謝同事的大力幫忙,請他早早到Lawson幫忙訂購了這回的參觀門票,川崎-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入場是採取預約制的,若未能早早購入門票,當天是沒辦法入場的哊。在排隊入場的同時,博物館的服務人員認真的介紹了一些館方設施,以及不可以有攝影及錄影的需知及要求,其中最棒的是,博物館提供了中英日韓四種語言導覽機,在換票入場時就可以在櫃台領取指定語言的導覽機,大人和小孩語音機是不同的。

.1F-入口櫃台、置物區、展示室I、作品年表、先生的房間、商品店
.2F-動物們的房間、展示室II、休息區、樵夫之泉、先生的星期日、
    大家的廣場、漫畫區、F劇院、孩童空間、中庭
.3F-空地、嗶之助池、博物館咖啡廳、外帶區

帶女兒們來這裡真的是來對了,一人一隻語音導覽機,我就直接把她們二個放生了 (大誤),不是啦...是女兒們只要在每個有導覽的作品旁看到導覽語音的數字,按下去後,就能聽到解說語音說明著作品的故事或創作發想,場地裡只見大人小孩都認真拿著導覽機在聽簡報,絲毫不會因為需要解說員賣力的解說而產生的人聲吵雜的狀態,真的是太方便了。

IMG_2420 IMG_2419 IMG_2437

IMG_2435 IMG_2436  IMG_2438  

IMG_2431  

.3F-空地、嗶之助池、博物館咖啡廳、外帶區是唯一可以開放攝影的地方,這裡有許多新奇的玩意呢!

2014東京遊 130

2014東京遊 133

2014東京遊 135

2014東京遊 139

2014東京遊 140  

IMG_2446

IMG_2459

IMG_2454   

接近中午時分,在3F的咖啡廳已經好多人等著入場,不過我們並沒有打算在這裡用餐,到商品店找了好一會都找不到記憶土司的商品,好傷心啊...中午後就離開了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往下一站銀座前去。

2014東京遊 150  

 

ミュージアムへの交通 小田急線およびJR南武線 登戸駅より川崎市バスによる直行便が運行
※約10分間隔で運行(所要時間 約9分)
※普通乗車料金(市内均一):ICカード 大人206円、小児103円
              現金 大人210円、小児110円

 

 

予約制 みなさまにゆっくりご覧いただけるように、日時指定による予約制の入館です。
入館時間は1日4回。(入れ替え制ではありません。)
(1)入館指定時間 10:00 / 入館締切時間 10:30
(2)入館指定時間 12:00 / 入館締切時間 12:30
(3)入館指定時間 14:00 / 入館締切時間 14:30
(4)入館指定時間 16:00 / 入館締切時間 16:30

 

web site : http://fujiko-museum.com/pc.php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