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cake 017  

前同事小怡找了師傅開了堂應景的月餅製作課,看到FB的招生訊息時,立馬報上了一堂,今天要上的課是蛋黃酥和綠豆碰(無肉),好興奮吶~~

下班時間遲了些,開車的路上又在處理同事的代購Double出貨事件,慢了近10分鐘才抵達小怡家,一進門看到師傅,原來找來的師傅就是我上丙證的阿強師傅啊,好熟悉吶!阿強師傅是強人等級來者,快手的操作著油皮,讓我有點跟不上Temple,幸好和師傅也混在一起3-4週了,一下子就跟上師傅的節奏,打完油皮打油酥,咦!!!原來這麼簡單啊!!

moon cake 001

moon cake 002

moon cake 007

moon cake 009  

油皮和油酥也是需要時間讓它鬆弛的,趁著在等鬆弛的時間,來把紅豆沙和鹹蛋黃給包在一起囉,要讓紅豆沙均勻的分配在蛋黃上,才不會切開時看到紅豆沙有厚有薄,手勢還滿重要的。

moon cake 006  

moon cake 010

moon cake 011

moon cake 013  

操作的步驟:
1.
把鬆弛後的油皮包住油酥,捍捲一次,把麵團二端對折,平後再捍成圓形。綠豆碰的油皮油酥要捍捲二次,才會有層次感。
2.
捍平的麵團,在中間放上豆沙蛋黃球。
3.
利用手掌和虎口,把麵團逐漸收口捏成為一個圓形就完成。
4. 蛋黃酥表面擦上蛋液,再沾上黑芝麻粒,就可以進爐開烤了。

moon cake 014

moon cake 019

moon cake 020  

小筆記:

  1. 蛋黃酥烤溫 220 / 180,烤焙總時間25min,中間12min時要調頭,調頭後上火改180

  2. 綠豆碰烤溫 150 / 180,烤焙總時間25min,中間12min也要調頭,綠豆碰表面不能上色,上火溫度比較低。

 

moon cake 021

moon cake 024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