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okyo 066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廉航班去日本 (2012年去京都時就搭過捷星),座位稍擠的不適 (我和老爺都是大塊頭來者),若不是因為預算考量,其實還是正規航空坐起來會舒適些,不過,香草航空的CP值真是算不錯,下一回若再去東京,還能買到不錯價位的話,我會加價買比較大的座位,還是願意搭香草航空的。

 

香草航空的機票在它的官網購買即可,有中文的介面,不必透過旅行社,購買的網頁操作起來是十分簡單的。

官網連結底加   http://www.vanilla-air.com/tw/

Vanilla Air-1  

進到官方網頁,預約您的行程頁面,選擇來回 或 單程的航班,出發地和目的地,出發日期及回程日期,按下搜尋,就能查找自己預計出發和回程當天的航班及方案價格。

2015 tokyo 074  

2015 tokyo  

當初購票時,一家四口剛好符合香草揪團趣(團體折扣:每次預約訂位達四名乘客以上),於是有了九折的折扣。
在預訂的網頁上,會自動計算九折後的金額。而且,我們一家四口是是購入繽紛香草的票種,一個人也有20kg的行李可以帶。(托運行李之重量不得超過20公斤,僅適用於購買繽紛香票種之旅客)

 

當初看網頁時,就打定主意,讓小孩吃香草有名又便宜的泡麵當午餐,小孩超開心有機會能吃泡麵吶~

2015 tokyo 001

而且,買泡麵加上飲料,還可以折價50日圓,還滿划算的。 

2015 tokyo 002

香草的空姐非常有耐心,臉上總是掛著微笑,讓人回想到上回搭捷星,空姐空少都不搭理人,飛機到達穩定高度後,捷星的空姐空少全躲進廉幕後頭不見人影。

 

2015 tokyo 003  

瞧瞧,這二個小傢伙,吃的可開心。

香草航空的機師操作技術超穩定的,Landing 時都不會讓人有太大的震驚,真的很令人放心。

只是,搭乘廉航必須承擔的風險相對的高,這邊指的不是飛安的風險,廉航的飛行安全度甚至比一般航空公司高,而是在服務方面及費用的部份,例如:

1.  廉航機票多半是不能退票的,依當初選擇的票價,加價付費來變更班次。
2. 機上的隨身行李限重7-10公斤,若是需要託運,依據自己的需求事先在網頁中加選行李,若到了機場再加買行李,費用很高。
3. 沒有免費餐點,可以網上預訂或現場購買,有的廉航拒絕旅客自行攜帶食物上機。
4. 若是有什麼不能控制的因素導致航班無法起飛,那麼廉航也不會像一般正規航空公司一樣為你安排轉搭航班或安排住宿。

因此,在考慮是否搭乘廉價航空時,就應該想好自己的需求,把航空公司的規定及風險一起評估下去,才不致於想享受廉航的價格,卻想有正規航空的所有服務的迷思,導致旅行的開始或結束讓自己不開心。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