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為了公司的系統更新和操作介面及程序,除了自己部門的內部研討,也和相關的部門一直在進行討論會議,不過,也因為各個單位的立場不同,會議上有幾度的擦槍走火,也引起了我和另個部門主管的戰爭。
 
她的部門和我的部門一樣,目前都是資淺人員或新進人員在進行系統作業,差別在於我的部門在新人報到後會初步進行一套新進人員的訓練課程,從訓練課程的SOP去教育系統的應用;而另一位部門主管的部門則是以前輩帶後進的方式,在新舊任交接時傳授經驗。這時候,引起爭議的部份出現了,SOP至少有個依據,但新舊任交接沒有留下任何知識經濟的部份,就成了模擬地帶。
 
她的人,不停的在系統上出包,MIS不停的解決,而我也聽到MIS的抱怨。
我的人,不停的為了系統上她部門的包,只好配合修改。
 
我們的交情開始漸離漸遠,因為系統更新的協商過程中,她自以為是的自私,讓我突然看清了一些事實。人在自私時,感覺不到友善及為公務著想的出發點,更慘的是,說不搞政治的反而搞一堆政治動作,說不在乎職位職稱的反而一付當官的模樣。
 
能說什麼呢? 盡人事聽天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