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北海道遊玩的第五天,也是即將踏上歸途回台灣的日子,依依不捨但卻又急切的想早點回到台灣,這回出國的戰鬥力真是太弱了,也讓人體會到,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玩的暢快啊!

 

       Hokkido 019

下午3點鐘的長榮 Hello Kitty 班機,所以還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再回味一下這令人流連忘返的城市,雖然無緣在大通公園看看雪祭,還是在吃完早餐後和老爺拎著二個女兒搭地鐵到大通公園和時計台去走走。

   

 

大通公園的積雪真是驚人,有些積雪都比一個人還要高了呢!

Hokkido 003  


二個女兒看到雪又開心的跑進公園裡玩了,這樣子簡單挖著雪或做顆小雪球,都令她們開心不已。

Hokkido 004

Hokkido 005 

Hokkido 007 

Hokkido 006  

就只是在這大通公園的一小角踩著雪,也讓我們玩到快10點半才離開往時計台方向去,時計台果真是熱門景點,在時計台的門口或拍照階梯上,觀光客或經過的路人都不忘拍張照片留念。

Hokkido 020 

Hokkido 015  

眼看時間快11點鐘了,這才匆忙的再往大通公園地下街方向去,因為還是想到「私の部屋 札幌店」去買下柳宗理的炒鍋, 殘念的是店裡新品存貨居然只剩一隻,店員問我介不介意拿展示架上的,我看了會決定就拿展示架上的,沒想到包裝時發現鍋蓋有污漬,店員一直對我說著不好意思,詢問這樣子的污漬能否接受,心一橫回覆店員說:OK,沒關係,我還是拿這隻鍋。

店員一而再,再而三的道謝後再仔細的查看鍋子其它部份有無異狀,沒想到,晴天霹靂在此時發生,鍋底居然是一堆刮痕,這下子連店員也傻眼的鞠躬道歉說著:這刮痕太嚴重了,請客人不要買這只鍋子吧。
於是,最後結帳的只有那一隻新品存貨,但它是替朋友帶回台灣的。

趕回飯店後急拉行李往札幌車站去趕車,太自信的以為札幌到機場的班次很多,也就沒有在前一天先買好車票和劃位,趕到Green Window 去買車票時,最近的幾班車都已經滿座。於是決定就先買最近班次的自由座,然後趕快上月台去排隊,才能夠早點擠上車廂佔二個位置給女兒們。

早點上月台排隊是對的,我們幸運的一家四口都有自由座可以入坐,但是時間還是擔擱了些,抵達機場後已經將近1點鐘,趕忙前往櫃台報到,可能是台灣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機場真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啊! 原訂計劃還要去哆啦耶夢樂園玩玩,沒想到連好好吃個午餐的時間根本就不夠,更別說去哆啦耶夢樂園了。幸好也沒讓女兒們瞧見樂園的樣子,不然鐵定二個女娃兒淚灑新千歲機場,大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了。

Hokkido 018  

說說機場有多滿呢,來瞧瞧這張Departures List,上面那班梅花航空 14:20要起飛的班機,當我14:30排隊進gate要安檢時,還有一位貴婦問我說:妳們是搭梅花的嗎? 啊咧.....14:20要飛的班機,這位貴婦一家四口還沒進安檢大門咧!! 過不久貴婦的先生和女兒跑來看了會說:地勤說會等我們的,不用急啦,等會再來排隊。此時此刻,Vivien眼前突然有三隻烏鴨飛過去,還"啊, 啊, 啊" 的叫了三聲。

幸好我搭的EVA 沒delay,順利的過了安檢和海關,也準時的起飛,回到台灣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回到新竹家後行李先丟著,騎著小紅ㄅㄨㄅㄨ快速趕往週日尚有看診的診所開了藥,但這回感冒真的太嚴重,回台灣的二週內感冒一直未能痊癒,唉....年紀果然大了,連打敗病菌的戰鬥力也跟著弱啊!

這回出國,說真的,因為重感冒的緣故,一直感覺不到自已有玩的痛快,回台灣後又接著替同事規劃6月份的關西+東京8日自助和女兒同學家慶祝哥哥小學畢業的東京+箱根7日自助,邊排他們二家的行程邊想著自己也能再出去一趟就好了,但老爺說:今年的Quota用完了,不要再想了。

不過,我可以在這裡偷偷小聲説:我還是會排趟曼谷小旅行,東方文華下午茶 + 按摩按到爽 + 藍象學做菜,等我!! (握拳)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