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超累的......



從懷孕以來, 工作上的強大壓力讓身體的不適一直沒法子緩解
變笨了的腦袋不能像以前那樣子的強大運轉著思考能力
愈發覺得自己有點跟不上工作運轉的速度
重點是
也跟不上老闆交待指令下來後執行的速度
再加上公司近日來的人事變動更迭
雖然我不是異動的人,卻被捲入了這一波人事異動的漩渦中
更發讓我心力交瘁
對於要離開的同事,基本上個人並沒有對她有任何不滿意之處
也認為她在職務上的確算是個嚴肅認份的工作人員
或許,我並不了解在前些年她在工作中到底讓老闆不滿意了什麼
造成了這段期間她和老闆之間的不愉快
也造成了她決定在年前離開這個工作已久的崗位
我算局外人,也不便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只能祝福她會有更好的發展了

這二天奉老闆指令已經開始找新人準備來接手部份工作
不過,看著一堆履歷表從人事那邊不停的forward過來
我又不禁思考著
什麼樣子的助理個性才適合我們這個部門
雖說,老闆在我開始找人之前已經面授機宜了數回
但是,老闆想的和我想的,一定會有落差的
前些天又把Career 上的火星爺爺專欄中的一篇文章再拿出來好好讀了一遍
文章主旨叫”白雪公主與奇異果” 講的剛好是有人離職, 再找新人的故事
『文中主角財務主管蕭伯納在員工羅納度離職後依老闆莫札特的要求馬上進行起面試新人來,蕭伯納密集面談後屬意了二個乖乖女,不過另一位性格男的能力好企圖心也強,讓蕭伯納苦惱了起來。後來蕭伯納跑去喝一杯1000元的吳大媽算命果汁,吳大媽學過算命,也懂催眠,吳大媽打好了果汁,蕭伯納一口氣喝光後就進入了催眠狀態 ;半睡半醒間蕭伯納看見自己站在莫札特的面前,莫札特為了他找來的二個乖乖女大發雷霆。莫札特怒道:你白雪公主啊? 你找小矮人幹什麼? 這二個人那個可以立即上手? 你嫌工作不夠多還想當保母嗎? 好不容易可以找人,你不找公主卻找小矮人,我要的是能張開雙臂擁抱其它公主的白雪公主,而不是小矮人。蕭伯納嚇的醒了過來看著大媽,突然想起性格男,蕭伯納對著大媽說,對不起,我得先打個電話給公主』

這篇文章第一回看的時候,對作者的文筆風趣感到十份好玩
沒想到,這回輪到自己也變成蕭伯納角色了,突然感覺這文章寓意實在頗深啊!!!!
我還沒開始找到新人來談,不過,這篇文章倒提醒了我
在面對新人時,要用找公主的心態,而不是找小矮人的心態囉!
希望自己能從夾心餅乾變成真正的白雪公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