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是全家都感到十分新奇且興奮的旭山動物園之旅,我們要去看企鵝遊行囉!!

 

 Hokkido 092  

在新千歲機場Green Window買好的旭山動物園套票,此時正是派上用場的時機,由於6-11歲的小孩入旭山動物園是免門票的,所以大人是買旭山動物園套票 $5900隻羊 + 指定席$.... 我忘了是多少隻羊了XD。套票內容含出發車站到旭川站的來回JR車票(特急列車普通車廂自由席)、旭川站到旭山動物園的來回巴士車票,旭山動物園入園門票。※無須在動物園售票窗口進行門票兌換。 

 

 

而小孩們則是買旭山動物園交通套票$2600隻羊,套票內容含出發車站到旭川站的來回JR車票(特急列車普通車廂自由席),旭川站到旭山動物園的來回巴士車票。不包含旭山動物園的門票(成人800日元‧15歳以下免費)。

由於第一場企鵝遊行在早上11點鐘,第二場在下午2點半鐘,算了一下若搭早上8:30的旭山動園號到達旭川駅是10:07,還要帶著女兒們走到旭川駅外的巴士站去趕10:10的巴士才能在11:00以前抵達旭山動物園,呼~~~依照女兒們的腳程看來是有點難啦,若是先搭了動物園號後再等看下午的那一場,好像時間也是有點緊,最後決定把動物園號留在下午回程再搭,去程先搭8:00發車的特急スーパーカムイ3号,這班車可以在09:20抵達旭川站。
旭山動物園號的簡介在這邊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asahiyama.pdf 
JR北海道官網的超值票券介紹: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pticket/pticket03.html 

 

Hokkido 094  

Hokkido 080  
女兒們一到車站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蓋紀念章的地方,這回出遊準備了一人一本小冊子讓她們在旅遊的途中可以找到紀念章去蓋印當成紀念,也可以在等車坐車時拿來畫畫打發時間。

巴士從旭川站到旭山動物園車行時間約40~45分鐘,抵達旭山動物園大門口已見長長的人龍,大家都有秩序的排著隊等候旭山動物園的大門打開營業,天氣真的冷,幸好這天天氣極好,還有太陽出來露臉。

Hokkido 081  
旭山動物園一進去的地標 ,可愛的北極熊。

一進動物園裡只見大伙都朝向企鵝遊行的方向急行,而我們家卻是在寄物櫃先把重背包和雜物先放好,女兒們也吵著要上廁所和喝水,這一擔擱,往企鵝遊行的路線二側已經排了滿滿的人,我們在動物員工作人員的指揮下,只能留在遊行路線的尾巴上等著遊行開始。

Hokkido 083  

哇...哇...哇...來了,來了,一陣騷動,所有的人紛紛探頭看向遠遠的那一頭,看到這小小的,張著手臂搖頭晃腦的企鵝們慢慢的散步著,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卡娃衣』、『好可愛』、『So Cute』,可以聽到各國不同的語言都說著可愛呢,牠們個個慢條斯理的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走著,不時抬著頭斜睨著人,真是超可愛的啦!!

Hokkido 082

Hokkido 084  

IMG_8667  

IMG_8674  

IMG_8676  

Hokkido 016  

約莫30分鐘,企鵝們走完了他們的星光大道就回家休息囉! 人潮也慢慢散去,朝向不同的動物館去欣賞動物們,我們也轉向另一個人氣館 - 北極熊館去瞧瞧。

北極熊館真的是人氣很夯啊...我們在第一場餵食秀,完全的擠不進去場子裡,排在入口處一動也不能動,有一位中籍的工作人員跑來對我說:現在裡面人好多,沒辦法進去的,妳們要不要退出去到上方的觀景台看或者是等餵食秀結束後人潮散去再進來觀賞。我笑笑回:沒關係,就排著隊吧。不一會,人潮慢慢有往前移動的現象,我們也順利的進入了北極熊館。

Hokkido 014  

IMG_8692  

透過大大片的玻璃窗看過去,北極熊正身手佼健的玩著浮球,這麼龐大的身軀,動作卻是如此的敏捷,讓觀賞著牠的遊客們發出陣陣的驚呼。

IMG_8698  

Hokkido 087  
到了海豹館的戶外區,看到了這隻好可愛的海豹在擺姿勢讓人拍照呢!! 牠支撐了一會後鬆懈了下來,我很調皮的對著牠喊"POSE",耶...牠居然又擺起姿勢來了 

IMG_8714  

Hokkido 015  

Hokkido 017  

時間離我們要搭動物園號回札幌的時間,我們也緩步往出口的方式去,再見了旭山動物園,希望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