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060  

小女兒在今年六月底從幼稚園畢業了,在畢業典禮的前一週,班上舉辦了感恩餐會 - 一家一菜的活動,配合這陣子的教學主題:繪本,讓小孩們回家邀請媽媽準備一道菜,告訴小孩需要準備什麼食材,怎麼料理,讓小孩用繪本的方式寫下這道料理的製作方式。

小女兒一直詢問著媽媽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她可以幫忙做些什麼? 當看到學習單時,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這道在夏天很適合的料理,地中海式冷麵沙拉,這也是媽媽我第一次到mama de maison學會的第一道菜。

在好久以前就有PO在自己部落格一次,這回為了小女兒的同學 - 又寬 ( 又寬媽媽說又寬好喜歡這道菜,希望能分享食譜給她),再來複習一下做法囉! 這一版的作法多加了水煮雞胸肉,口味更豐富。

20130621 051  

食材準備有:
小黃瓜
聖女蕃茄
馬芝瑞拉起司
洋蔥 (紫洋蔥)
義大利捲麵
水煮雞胸肉

調味料有:
橄欖油
義大利香料 (奧勒崗香料)
海鹽
黑胡椒
大蒜

20130621 054  

做法:

1. 小黃瓜切丁,小蕃茄切半,洋蔥切逆紋細薄片,馬芝瑞拉起司也切成小丁狀
2. 蒜頭拍碎切成細末
3. 義大利捲麵依包裝上指示的時間煮熟,沖冷水讓麵涼

20130621 056  

4. 把切好的小黃瓜、蕃茄、洋蔥、蒜末倒入放涼的義大利捲麵上

20130621 057  

5. 再加入橄欖油、義大利香料 (奧勒崗香料)、海鹽、黑胡椒,仔細拌勻
20130621 059  

6. 最後再加入馬芝瑞拉起司和水煮雞胸肉片混合均勻
7. 放入冰箱冷藏室冰上1個小時,噹噹~~~ 完成囉!! 

20130621 060  

這道菜可以當成沙拉,也可以當成主食,夏日當成宴客菜也很體面呢 !!

ps. 冷藏可保存三天,趁新鮮盡快吃完囉 .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