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公司又發布人事令...心裡突然感觸很多...


在學生時代,記得好像有這麼段話:"學海無涯,唯勤是岸"的樣子
我離開學校太久了
已經記不住這句成語了
反正意思是指,學問的修習是無止境的,唯有勤勞才能收得功效
星期五下班從新竹回台中的車上我沒有睡著
延路裡腦袋中想著
從專科畢後出社會到現在將邁入第十年了
這十年中的工作經歷,每一次的職務內容和公司文化及同事相處之中
都能讓我學到更多的經驗值
也讓我因著這些工作經驗的轉換去增加自己面對未來時可以應用的好方法
每一次每一次職務的調整
都是一次新的學習的開始
這不就和做學問一樣的道理嗎
對於新事物的學習,在我的經驗值尚不足以應付時
就只能以勤能補拙的方式去讓自己盡快的進入狀況
這回的職務內容調整
對我而言是一種全新的挑戰
雖說公司在調整職務時並沒有和我細談
簡直是以打鴨子硬上架的方式就直接交付了任務下來
但,讓自己又多了另一個方向來學習
我就硬著頭皮也要接下來這個職務的
我不是頂尖的人才,也沒有專業的能力
但我有一個肯學習,不認輸,肯吃苦的心
這樣子,我就盡自己的全力去做吧
把這份職務做好了,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就算做不好了,主管不能認同我的表現
我也知道自己盡力了
然後,找到另一個方式再重新調整成主管期盼的模式,再一次努力看看
在學校中的學業看起來比社會上的學業是簡單的多了
這份工作上的學分
我得花上很大的力氣才能修的低空飛過吧
Anyway,無論如何,我都會全力以赴的
加油~ Vivien . Fighting~ Vivien
另一件高興的事在這兒順便提一下
我通過了秘協認證了,也在星期五拿到了認證證書
這回的秘協課程讓我收穫頗多
真高興自己當初報名了這樣子的課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