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用過皂友nanaimo的洗髮皂,用過一次以後....
對洗髮皂的洗感念念不忘....



可那時是冬天吧,每回溶檸檬酸潤絲時就嫌麻煩
久而久之,還是用回洗髮精來的方便一點
但是,就是念念不忘洗髮皂洗完頭髮後的蓬鬆感
也念念不忘因為用了洗髮皂後,頭皮發癢的症狀慢慢減少
7月份上台北時,摯友茜的員工提及了想要訂製洗髮皂
不能再偷懶, 那就準備開工製作啦....
但只做了小小的500g
用第一次購入的山茶花油,在前田京子的書裡寫著,日本人極愛用山茶花油來當洗髮皂基礎油品之一
呵~~ 好興奮的感覺耶!!!!!

手作日 : 07/25/2006
解禁日 : 09/06/2006

Base : 篦麻油 / 山茶花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洋甘菊泡橄欖油
EO : 薰衣草EO / 迷迭香EO / 香薄荷EO 

不知道是否是篦麻油和山茶花油的比例我放太高了
成皂後的洗髮皂卻不易脫模,只好送去冰箱施行冰凍大法囉
冰凍大法果然厲害, 脫模變的容易多了
但,放在流理台上快一個小時後我才記得要把這洗髮皂拿去晾皂架晾
沒想到,看到的卻是一團快要軟掉的粘圓柱
我咧....怎麼會這樣子
接著那些天,我每天開著風扇吹著它好讓皂體乾燥一點
經過了這一個多月,嘿~~~~  終於看它強壯一點了 

就在昨晚,我,把皂寶寶給拿來洗頭了
哇~~~~~~  自己自誇一下,洗感真的是贊耶~~~~~~
泡泡一搓就好多好多,而且棉棉密密的,不會太過乾澀,也不會變成油麵頭的感覺
而且,我也沒有溶檸檬酸來當潤絲喔!!!
頭髮變的蓬鬆蓬鬆,頭皮也很舒服呢~~~~   嘿~~~~   真的不錯用咧 
但是,有個缺憾
那就是脫模時因為軟糊的樣子,皂皂表面全變的坑坑疤疤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