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丹海岸線
第五天的行程,安排了積丹半島的Bus Tour,
朝思暮想的積丹藍,我們來了!!


第四天晚上從富良野回到札幌,先到了北海道車站左側的中央巴士大樓購買車票,
出發前,就已經設定好要參加積丹半島的Bus Tour,帶著資料和售票口的小姐,
雞同鴨講了一會後,耶!! 完成購票作業了。

札幌車站, 買觀光巴士票務台

中央巴士的網頁在這裡:http://www.chuo-bus.co.jp/sightseeing/
資訊很豐富喔!!  也有中文版本,對不懂日文的朋友很容易就上手查到資訊。
20120603085127072  

這一趟絶景積丹岬コース 是中央巴士一直很熱賣的行程,一趟下來要9.5個小時,
費用是JP$7500/人,含有了門票及中午午餐。

未命名  

日本人的守時,從表定的行程表就可以看見,這行程表就是當天我們活動的內容,
時間上的掌握,果真都和表定差不多,
就算遲了一會,司機和導遊小姐也都在車上向乘客再三致歉。
我能說什麼呢?   只能給一個讚啦!!

余市威士忌酒廠

第一站來到余市的威士忌酒廠,自由活動時間有45分鐘,一進酒廠就先被帶到試飲區去了!!
各式各樣的威士忌酒一字排開,想喝什麼就拿什麼,
哈...我和老爺不喝酒的,也跟著拿起了一杯喝了起來,
對上了開水和冰塊的威士忌,味道還真不錯呢!!

余市威士忌酒廠 余市威士忌酒廠

各種熱賣的威士忌酒款,被裝飾在透明櫥窗裡,Vivien 也買了小小缶的威士忌酒組合,
帶回家打算深夜時,和老爺子共飲呢!
不過,到今天為止,那8小缶的威士忌酒,也還擺在Vivien 家的櫥櫃上。
余市威士忌酒廠

余市威士忌酒廠,目前以觀光工廠的方式供觀光客參觀及購買,佔地頗為廣大。
余市威士忌酒廠

余市是個具有蘇格蘭風情的小鎮,因為這裡的空氣清新涼爽,水質清澈、依山面海,擁有類似蘇格蘭高地一模一樣的地理環境。 
1930年代,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在蘇格蘭留學後,決定帶著英國籍妻子麗塔回到北海道打造跟蘇格蘭一模一樣的蒸餾廠、釀造和蘇格蘭一模一樣的威士忌,挑選許久,終於選在氣候、地理與蘇格蘭相似的余市,於1934年打造第一家蒸餾所,也就是現在的NIKKA威士忌酒廠,當地政府相重視這個酒廠,搭JR到余市車站,就可以看到月台上擺滿了橡木桶 。

NIKKA威士忌酒廠是日本唯一保留歷史、手工木炭蒸餾的威士忌廠,也可說是全世界目前仍保留木炭加熱技術的工廠。來到蒸餾所,第一眼就會被眼前的威士忌桶所吸引,依序可參觀蒸餾棟、乾燥棟、糖化棟、還有儲藏庫,這裡目前提供的NIKKA20年威士忌,可說是最受喜愛的陳年威士忌。來到這裡更可以參觀威士忌博物館,博物館內記載了竹鶴正孝」的創業歷程,還有他個人創業的文獻、文物,當然還包括威士忌製作的過程,值得細細品味。

「余市原酒直販所」2008年,余市出品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在「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國際評比中,首度打敗蘇格蘭威士忌,這是余市酒廠成立七十多年的最大榮耀,為了提供來到當地旅遊的民眾最好的服務,這間英國式的直販所,提供超過百種的威士忌原酒,價格相當便宜,值得購買。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全文網址: 北海道》清新涼爽 醉人的酒鄉余市 - 日本 - 遊遍天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068#ixzz1wgmW8VO4
Power By udn.com 

余市威士忌酒廠
這一棟建築物是威士忌酒禮品販賣區,除了大中小型的威士忌酒,也有威士忌餅乾和糖果,
來到這裡的觀光客們,幾乎都是人手一包土產禮袋呢!!

余市酒廠
晃到了另一區,發現了小花園也開滿薰衣草,趕緊再拍張照留念。

這一亂晃才發現,原來製酒的區域就在這裡面,一間一間的大酒窖裡都有著玄機呢!!

余市酒廠
原來這房子裡就是威士忌博物館,裡面介紹了從麥子到製成威士忌的種種方式及器具,
而且,還想再試飲的觀光客們 ,這裡面還有試飲區和販賣區喔!!

余市酒廠

45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我們告別余市威士忌酒廠,要往下一個景點去囉!!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