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亘亘寶貝得了腸病毒

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打電話回家裡問問亘亘寶貝的狀況
順便和媽媽哈啦二三句公司或自己的大小事
以及 讓正在學習講話的亘亘對vivien媽媽我說些外星語
星期五早上的通話
媽媽說亘亘一早起來就高燒 趕緊帶去家附近的小兒科看了一下
醫生說有可能是腸病毒 得按時服藥及好好觀察一下
那一整天
我的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
我想我整個心與腦子全跑回台中娘家中了吧
我可愛的女兒正生病著
但我還是得等待下班時刻快點來臨
下班後趕回家也快9:00了
亘亘寶貝吃了藥後也已經入睡
撫摸著她柔軟的頭髮
輕輕的順順她的背
啊~~~ 真捨不得寶貝那麼不舒服
一個晚上 她的溫度反反覆覆的升降
也因不舒服而哭醒了二三次
而我 沒法子做些什麼
只能用著溫毛巾擦著她身子 抱著她 哄著她
星期六一早又再掛了市區一家知名小兒科的診
醫生一看就指著亘亘的喉嚨說著
有小水泡 又高燒不退 這是腸病毒
要仔細注意她的食慾 小心因為不吃不喝而脫水
若是高燒仍不退或呈現昏睡狀態
就趕緊送大醫院去住院
聽到這個 我都嚇傻了
怎麼會這樣子呢 小亘亘沒上幼幼班 都是由阿媽自己帶身邊的啊
醫生此時聽到我的疑惑
就拿出一篇報導說 這一陣子引起腸病毒死亡的個案都不是在群體中感染
多半是由大人或其它非帶原者沾上而傳染給未滿三歲的幼兒
不過 妳女兒精神狀況不錯 還會抗拒不給醫生看診
這樣子 就仔細觀察+按時服藥
二天後再回診讓我看一下復原情形
亘亘吃了藥後 高燒也退了 也沒再發燒過
但因為喉嚨水泡疼痛的關係 真的都不太吃喝
只好依醫生建議的 給她一些冰涼的布丁與優酪乳
她也多多少少吃了點
星期日 她的精神狀況好很多
還會跟我撒嬌要唸書書 唱歌歌了
我的心也就不再吊著怕症狀加重
到了晚上 她也願意再喝奶奶了
我想 應該是喉嚨裡的水泡好些了
可星期一我還是得上班 就只好在星期日晚上先回新竹
等星期一早上去公司處理一些事後再趕回台中約下午的診
今天下午
醫生看了亘亘的喉嚨說 好很多了 水泡都消的差不多
但還是有一些 所以要再觀察喔
三天後再回診讓我看一下 應該沒問題了喔
啊~~~ 太好了
所幸沒有讓亘亘難受那麼多天
不然 我也沒法安心工作
也擔心阿媽帶著生病而變的番番的亘亘會太累
但 從醫生口中說出亘亘已康復大半
讓我也安心多了

看著電視中播報著才開出生沒幾天的BB因為染上了腸病毒而死亡
我想 那些媽媽們一定是痛啊
懷胎十月才生下了BB 卻沒多少天的母子緣份
真是令人感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