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致勝》

老闆mail了一篇文章給團隊分享~~
並說到可以此檢視自己的特質, 作為進步的方向.
果然, 主管看人的眼光和我這一般小職員比起來
我只能挖洞把自己埋掉算了 ^^|||
奇異的 傑克.威爾許 發現,4E+1P架構不論在哪個行業或國家,都能創造成效。
第一個E,正面能量(positive energy)。
擁有正面能量的人,通常外向樂觀,享受變化,熱愛人生。他們很容易和別人打成一片,從早到晚都神采奕奕。他們樂在工作,也喜歡玩樂。

第二個E,鼓舞他人(energize others)。
懂得激勵別人的人,能夠鼓舞團隊嘗試不可能的事,而且樂在其中。事實上,這種人能吸引別人搶破頭,找機會和他們共事。鼓舞他人的能力不只是巴頓將軍式的演說,必須深入了解業務內容,才能具備強大的說服力,激起他人的鬥志。
第三個E,當機立斷(edge)。
這個世界充滿灰色地帶,一個問題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聰明人有能力從不同角度切入,徹底分析。但是,有效率的人曉得什麼時候該停止評估,就算手邊資訊不夠完整,也能當機立斷。
第四個E,執行力(execute)。
奇異曾經多年來只強調前三個E,後來卻發現,我們網羅的優秀人才,有些人績效奇差無比。我們漏掉的,就是執行力。執行力是種
不凡而獨到的能力,代表一個人懂得如何將決策化為行動,克服阻力、混亂或者始料未及的障礙,往前推進,直到達陣。
最後,P, 就是熱情(passion)。
所謂熱情是指,發自內心對工作產生真正的熱忱。有熱情的人打從心底希望同事、下屬和朋友能夠勝出。他們熱愛學習與成長。熱情的人不只樂在工作,他們往往對每件事都是興味盎然。無論如何,他們就是充滿生命力。
致勝 用人最重要
人很容易只用自己喜歡的人,也很容易就挑有經驗的人。但是,只看友誼和經驗絕對不夠。
招募人才,必須找正直、聰明、成熟的人。接著,你要觀察他們是否具備4E和1P。擔任管理職的人,必須具備 "正面能量" 跟 "鼓舞他人"這兩個個人特質,這無法靠訓練養成。但"當機立斷" 和 "執行力" 都可以靠經驗與訓練學習。除此之外,任用主管,還要觀察他們是否能忠於自我、洞悉未來、廣納建言、強韌不屈。這些特質湊在一起,就是致勝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