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哺餵大公主到了1Y2M,也沒感受過什麼叫做乳房疼痛或腫脹
更別說是乳腺炎了
沒想到
這回哺餵小公主的母乳之路,居然在她6M3W時讓我體會到這深刻的痛楚


雖說自己是個假日媽媽,但小公主也都很賞臉
六日回到台中時,她都很愛直接吸媽咪的ㄋㄟㄋㄟ
而週間待在新竹工作的時候,用擠的產量也都維持的不錯

從上週起,就一直感覺左下邊乳房有一小小的部位稍稍疼痛
摸了好多次也都摸不到有小硬塊
而且,ㄋㄟㄋㄟ的產量還是維持著正常的產出
所以也就不以為意了

前天晚上擠完晚上的那一份ㄋㄟㄋㄟ便當後跟老公說到:
"很奇怪耶! 都已經排空乳房了,可是ㄋㄟㄋㄟ還是痛痛的耶,左胸輕壓就會痛,並且開始有微微灼熱感"
早上起床後,感覺仍是怪怪的,但還是乖乖的去上班了
不過,到了10點左右,一陣劇痛襲來,心想大事不妙了,趕緊上網查一下乳腺炎的症狀
原來,即使沒漲奶,沒有硬塊也是會發生乳腺炎的

看了一下馬階的看診表,剛好我的婦科醫生早上有診,急忙的跟同事說要趕去馬階看診,同事也幫忙我在網路上搶掛了號
從早上10:45一直等到12:20才輪到我看診
醫生一看到我問説,怎麼都餵這麼久的母乳了,現在才中啊
嘿...我啊知!!!!
醫生看了看乳房說:摸不到有腫塊,不過,整個皮膚都發紅了
我先開藥給妳回去服用,母乳還是要繼續餵喔!!

下午1點鐘回到公司,所有乳腺炎的症狀開始接力賽的出現
先是發燒,用了公司的體溫計一量,已經38度多了
再來全身發冷,冷到我身體都縮了起來
接著,全身酸痛到不行,頭痛跟著出現,整個人變得昏昏沈沈的
下午3點鐘,告假回家休息去,一躺就不省人事去
一直到了晚上7點鐘老公下班到家,我還是全身發軟+無力
只記得要起床吃藥,吃完藥又繼續昏睡
真慶幸的是,幸好在早上決定先就醫是對的

今天清晨6點半鐘,鬧鐘一響,但卻沒力氣上班
請老公先帶我到公司發一下mail & 申請休假
再把老闆的辦公室整理一下後,8點鐘繼續回家睡覺
不過,一直沒睡好也沒睡飽,因為公司的公務手機一直不停有人打來找我

明後二天,得讓小公主權充一下吸乳怪,把左邊的ㄋㄟㄋㄟ趕緊整治好,一切恢復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